父亲

作者: 2018年01月07日11:44 浏览:155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教育就是爱心的付出,父母的爱却是人一生的财富。少年强则中国强。请关注少年的成长,全社会一起努力。 特别是关注那些心灵走上弯路的青少年。


走进这客厅
有些不自在
甚至有点慌乱
精装的吊顶
长沙发,大电视
样样散发着莫名的气息
仿佛
一股股阴风在乱蹿
眼光发颤被迫逼出窗外
却又被近在咫尺的高楼反弹回来
主人用玻璃收拢了一些光线
想平衡什么却又打破了某些平衡
一些特殊的隐藏的形态
偶尔不经意间露出几分张牙舞爪
闪电乌云下的高楼常是这般模样

主人家的小孩站在窗前
那里仅有的一片阳光在发抖
常想象沐浴阳光是多么惬意的姿态
想不到
阳光会如此拉长阴沉的心思
阳光照不暖一双长年赤脚的拖鞋
黑暗里黑色的眼睛
此刻在阳光下就是一口深井

井口有天吗
有没有那朵你想要看的云
躁动的心抚落一地的尘埃
一张全家福上
父亲被距离拉成了虚无
母亲和孩子的笑脸
还有天空
涂抹上了特有的色彩黄


注释:
评注: 关注少年,关注成长,关注未来! 有母亲热腾腾的米饭,有父爱,有一个完整的家,是最重要的,是最好的成长环境。 客厅虽大,房子里物件虽多虽好,没有人,没有人气,没有人用心去料理,一切所有都会失去灵动,失去温暖。还会蔓生古怪,阴凉之气会慢慢伤人,让人慢慢失去了笑容,失去了光泽,失去宝贵的健康或者大好青春年华。 孩子们渴望阳光,渴望温暖,渴望关注,渴望进步,渴望在孩子们中表现自信。孩子们受伤了回家,冷冷清清的家,毫无生气的家,纵使孩子站在阳光里,也只是空留一片阴影。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本是幸福的家庭,孩子的父母亲在外打工,认为到了关键时候母亲回来陪读,但发现孩子已不愿上学,怕见老师,怕见同学,怕见一切生人。孩子与母亲基本已无话可谈,或不愿与母亲交流。 这样的学生还有多少,还会出现多少? 曾经美好的回忆,总会留在心中最重要的地方。这些地方尘封太久了,荒芜了,长满了苲草。 父亲,一个对孩子来说比天地更要重要的存在,你在哪里? 一张全家福,你坚毅的目光,你温暖的手,你的温度,孩子们好想好想。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