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已逝,珍惜余生(二)

作者: 2018年01月08日17:39 浏览:829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飘飞了一天一夜的雨,冰冷而无情,四个季节的雨中,我最不喜欢冬雨了,冬天的雨,没有一点诗意,只有寒冷,只有枯萎。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这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场雨了,我坐在窗前,呆呆地看着这场冬雨,感觉这雨是那样的无情,又那样的郁闷。
生活,时而洒脱,时而静默,于不经意间,是谁忧伤了我们的心,在我们内心深处搅起凄厉的寒风?是谁忧伤了我们的眼,在雨夜的一处角落开出寂寞的花朵?
曾经的往事,在我心里如冉冉而升的气球,破碎在寒冷的高空,我轻点往事的唇,伴着欲说还休的无奈,慢慢悠悠行走在属于我的江湖。
在最美的青春里遇到的爱情,最后都没有抒写成天长地久,没有到地老天荒,只是醉了芳华,伤了年华,忘了风花,丢了雪月。芳华一逝,成了人生最大的遗憾,一段情可以丰满了岁月,也可以颓废了曾经,在我们的措手不及里,往往已经被伤得体无完肤。或许,是因为曾经醉了芳华,所以伤到了年华。我们谁都不愿意在最美的芳华里,伤痕累累的奔跑着。曾经自己书写的历史已无法篡改,所以即使醉过,伤过,那已经是久远的记忆了。所有新的篇章,只有翻过那页醉了的芳华,伤了的年华,才能重新抒写。放飞那段醉了的芳华,锁起那段伤了的年华,或许,幸福就在千里之外向我们蹒跚着走来。
世事纷杂,我一度迷失在前进的路上,我愤懑,委屈,惶恐……在不懂世事的年龄,我们心地单纯,无拘无束,不会瞻前顾后,不会察言观色,更不会阿谀逢迎,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心灵,被世俗染上了卑微,染上了灰尘,染上了疲惫?
世间百态,人各有异,也组成了形形色色的人生和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我们身处其中,有不懂世事的单纯,有不通晓人情世故的尴尬,也有利益纠葛的苦恼……我们内心充满了对社会的无奈,充满了对人情世故的失望和忧伤,内心彷徨无助,迷茫而又痛苦。
可是,我们知道,除了自己,没有人会帮我们。我们需要生活,但是更需要活得有尊严。于是,我们习惯了用表面的洒脱来包裹一切的失落,用寂寞来驱赶一个人的孤独,用无所顾忌地语言,来掩饰内心的悲伤……渐渐地,我们成长了。
回忆如洪水般泛滥一发不可收拾,淹没了昔日灿烂芳华,忧伤瞬间涌来,我立即停止思绪,让心念静止,我不想,让忧伤在寂寞的枝头开出凄美的花朵,萦绕心间。
时间冲淡了一切,也包括记忆中的殇,而我们,也逐渐成为了另外一个人。我们学会了曲意逢迎,学会了低下高傲的自尊,学会了泪水在眼里打转还能微笑,也学会了善待亲朋好友,学会了如何爱和被爱,学会了如何对待生活赋予我们的一切。
那么,以前的那个我呢?那个纯净的不带一丝尘埃的人呢?这是多么令人悲伤而无奈的事啊,明明我们活在此时,可是,却偏偏会怀念那些单纯的日子,怀念那颗纯真的心,怀念那些逝而不返的时光。原来,我们的内心,还是跟原来一样,纯真而美好,只是,在世俗的演变下,我们的心被岁月的沧桑包裹着,不肯轻易打开。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深藏的故事,只是,找不到合适的人诉说,等有合适的人了,我们又发现,不合时机,事情总是这样阴差阳错。往事逐渐成为了自己内心永久的故事,却也成了不为外人所知的风景,看到别人继续上演着自己曾经历过的痛彻心扉,我只报以会心的一笑,却不会过多的言语。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等揭开一个个人生的谜底时,我们便也参悟了生活的真谛,一切都是浮云,唯有活在当下。
我们错失了很多,错过的,我不再奢求拥有,而拥有的,我会倍加珍惜,因为当年的不坚持,不挽留而错过,我已经是痛定思痛,遗憾终生。
在生命里,不管我们有过多少遗憾,多少酸痛,多少辉煌,都会过去,变成曾经,只有放下,才会轻松。做人需要用心,珍惜身边的幸福,欣赏自己拥有的一切,背不动的就放下,伤不起的就看淡,恨不完想不通的就丢开,人生本来就不易,生命本来就不长,何必用无谓的烦恼,作践自己,伤害岁月。最终我们会明白,经历的和失去的一切,都是对我们人生的考验,流逝的年华,沉淀了我们的幸福,也丰富着我们的人生经验,我坚信,当阴雨散去,终会有一个灿烂的晴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