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绝 祝贺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大国

作者: 2018年01月15日12:14 浏览:38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国家科技部信息: 5年来,我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重大成果竞相涌现,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世界第一,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大国。



“悟空”(1)、“墨子”(2)、大飞机(3),
“天眼”(4)、“复兴”(5)、超算机(6),
“北斗”(7)、航天(8)和下海(9):
中华科技绘史诗!
注释:
1. 中国“悟空”号暗物质探测科学实验卫星成功上天,这是目前世界上观测能段范围最宽、能量分辨率最优的暗物质探测科学实验卫星。 2. “墨子”号科学卫星是世界唯一一颗在天上实验量子通讯的卫星,这颗卫星是一个很大的量子通讯实验平台。 3. 2017年6月,我国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首飞成功,传递出我国航空制造业实力增强的信号。 4. “天眼”,500米直径射电望远镜领先世界预计20年,它具备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在同领域最为灵敏;投入使用后,已发现6颗脉冲星,近期和远期效益巨大。 5. “复兴号”京沪高铁是中国高铁的名片,它拥有完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居世界先进水平。 6. 中国超级计算机研究一直居世界领先水平。 7.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全世界成熟的第三个卫星导航系统。 8. 中国航天喜讯连连。2017年4月,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站成功完成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实验。 9. 我国成功在南海实现可燃冰开采。2017年4月,我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下水。“雪龙号”科考船完成第33次科考任务返航回国。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