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 (散文诗)

作者: 2018年01月16日13:34 浏览:36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贾兴华

1.

天气渐渐地更冷了。我感到了今年的冬天,真实地来了。
总想卷缩在书房里。毕竟,我已不是四季狂奔的年龄了。有时候,只是静静地什么也不想。静静地眯一眯。有时候,只是顺着夜色的线,回忆。把生活碎片,漫漫回忆。
其实早就觉得,我,已经无歌可唱了。因为不想再重复那些伤情的文字。
如果还可以,如果还有心情,就梳理梳理,那些往日的思绪吧。

2.

那些关于你的文字,你的含情脉脉。那些关于来过、走过的你。那些关于我的文字,我的忧伤,我牵挂,那些关于让我流泪的记忆。
你万里迢迢地来了,带着你的故事,又默默独自走了,带着你的传说。北京的什么村,四川的什么都。或许,还有你去了多次的,江城的那所国学。
已经是这样的岁月,你在寻找什么样的风景?

3.

想临时挽个结,把生活里碎碎琐琐的事情。一件一件地打包,寄给自己的昨天。冬天这么深了,春暖花开的日子,更有了盼头。期待着,夏天里和你见面。
想写一本什么书,把这几年无病呻吟的那些文字。一行一行地敲打,留给自己的将来。写了那么些哭的笑的,就像个傻子。也无所谓了,自己的孩子从来不讲丑和俊。将来,儿孙们糊墙也行。有时间,送一本摆地摊的老婆婆垫腚也行,冬天地上凉啊。
我的爹娘已是垂垂老矣,我只是想多看看他们,就让他们慢慢老去,不要跟他们说什么,好么?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 上一篇听雪
  • 下一篇: 无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