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香了

作者: 2018年01月17日20:25 浏览:99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不知不觉来到《中国诗歌网》半年了。我很喜欢这个家,温馨温暖亲切。虽然并不认识网站的编辑、老师,却有一份感激感谢驻心中!在自己的诗歌库里,尽情地回忆往事,展望未来,珍藏岁月,是多么惬意的事!
腊梅花香了
 
腊梅花香了
在冰凌的手指下
陷入了休克状态
而腊梅活着
 
那一抹黄,是雪打后人生的颜色吗
是抑郁后拥有的微笑吗
是太阳经过春夏秋冬晒出来的诗吗
你香着,那一抹黄
 
腊梅的生长需要坚韧的磨练和代价
我似乎看见它啮咬着寒冷
这让我想起那些真正活过来的人们
在面临冷峻时呈现的美丽味道
这是雪洗的幸福啊
腊梅香
醉了冬季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工商质监局   姚明明 
注释:
这个周末,我来到了家门口嘉陵江边的南门坝生态公园,与朋友们聊诗。大家说腊梅花香了耶!我们坐在了腊梅树下谈起了诗。诗友甲说现在的诗分两种,一是读不太懂的,二是能读懂能回味的。读不太懂的往往显得“高大上”,容易上稿。友乙说,她也喜欢读诗,但未写出诗。这两位曾经的中文系的大学生,我的校友,笑问我这位政治系的如何迷上了诗。我说写诗主要靠灵感和生活的积累。她们笑着“质问”我的回答。与朋友们过着美好的周末时光。我们这个日子就煲腊梅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