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颂歌”军旅诗歌创作、朗诵网络评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高原红   2018年01月23日 09:37      738    收藏


由解放军报社西部战区分社主办的“‘新时代的颂歌’军旅诗歌创作、朗诵活动”结束了。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诗歌朗诵获奖名单

一等奖:一舟

一舟,诗人,朗诵艺术家,副教授,退休空军大校。2008年获国家六部委举办的"中华诵"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2年第26届金鹰奖优秀文艺节目奖、河北电视台《声动清明》主要策划人和特邀演员,先后参加过CCTV电视诗歌散文栏目、中国教育台、河北电视台、山西电视台、兵团卫视等大型文化活动。
二等奖:徐威利

徐威利,1988年8月出生,西部战区某团政治指导员。喜好写作、声乐、演讲、朗读,新闻稿件常在新媒体平台上稿,荣立三等功一次,被表彰为践行强军目标优秀基层主官。
三等奖:张翼飞

张翼飞,曾在国家大剧院、天津大剧院等全国多地剧院,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场音乐会,担任《黄河大合唱》朗诵,并与著名指挥家严良堃和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同台演出。多次应邀主持、解说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专场音乐会。 

诗歌创作获奖名单

一等奖:彭流萍

彭流萍,2015年12月开始创作,同年在《福州日报》副刊发表处女作《立冬》《逆袭》,2015年散文《一封写给孩子的信》《“小奥龙”爱情》分别被总政治部评为全军“优秀网络作品”和荣获空军“强军杯”军事文学大赛“三等奖”,此外连续多年被解放军报社和空军政治部信息化办评为“十佳作者”“优秀作者”。作品散见《人民政协报》《诗选刊》《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人民陆军》《空军报》《华夏诗报》《湖州晚报•散文诗月刊》等。

二等奖:丁帅

丁帅,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军旅戏剧影视文学创作专业2017级研究生,原成都军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军旅新锐导演,作品《征兵》获全军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奖,荣立二等功一次。
三等奖:王晶

王晶,1983年9月出生,四川渠县人,2005年毕业于解放军理工大学,历任站长、干事、指导员、副营长、教员、教导员、营长,现为驻蓉某部宣传科长。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专栏作家,诗人。其文作散见于《星星》《山花》《商界》《解放军报》《人民陆军》《海峡诗人》《当代诗人》《战旗报》《重庆时报》《重庆地理》。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