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绝.记梦二首

作者: 2018年02月07日13:49 浏览:12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七绝.记梦二首
 七绝.记梦二首
                         1
    一夜梦至叙利亚某村,恐其正处战乱,万般回国不得。期间提议叙国民众联合抗美,且许诺回国后发动民间捐款以固彼抗美决心,为示不爽诺乃提笔于其长街处写联络地址"安徽省淮南市"六字后,余字已然无写处,寻觅间俄尔觉醒,特记之以诗曰:
    万剑齐锋美利坚,中东霾散日开天。
    愚氓可恨不可训,鹬蚌相争在眼前。
                              2
    元月廿八夜,梦钓石头埠淮河大坝时苦无下钓处,处处皆放生池也。俄倾日落月升,那月逆天规竟徘徊于东北天际,又见其满脸酱红,大骇!月主阴,兵者生死之地,存亡之道,最阴也!美帝果真动武朝鲜焉?欣慰我国渐强也,故"处处放生池也"!渔樵仍怡然自乐也。遂以诗记之曰:
    长淮落日潋金波,短笛飞霞归钓歌。
    自在江湖逢盛世,持竿空获亦欢多。
注释:
2018.1.30____2.5于泉山脚下耕夜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