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举办诗歌春晚:讴歌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作者:王凤高    2018年02月07日 09:42  新华网    1660    收藏

图/王宝廷


2月4日,立春之夜,第三届华语诗歌春晚分会场演出暨第二届怀宁诗歌春晚在怀宁县独秀公园黄梅阁举行。县领导、诗人海子83岁的老母亲冒着严寒、在家人的搀扶下与社会各界代表几百人一起现场欣赏迎春晚会。吴思敬、唐晓渡、李少君、谭五昌等国内著名的诗歌评论家、诗人纷纷发来视频对晚会表示祝贺。读书人APP对本场晚会现场直播,让千家万户群众共享2018年怀宁新春文化盛宴。


且唱且吟,相约怀宁。安庆市作家协会主席姚岚、副主席魏振强、沙马,宣城市、泾县、潜山县等市县文联作协代表,齐鲁徽商集团董事长丁晓平等嘉宾应邀观看演出。特邀朗诵艺术家、曾获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一舟朗诵《中国梦·龙图腾》助阵诗歌春晚。


文化迎春、艺术为民。怀宁诗歌春晚以戏曲源头、长诗圣地、独秀故里、海子家乡为背景,以“讴歌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为主题,分“江山多娇”“四季如歌”“初心不忘”三个篇章,黄梅歌舞《孔雀东南飞》拉开晚会帷幕,荟萃《沁园春·雪》《母语》《读中国》《乡愁》《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等经典诗作,以《初心不忘》等十九大精神艺术化宣讲节目,采取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呈现于舞台,奉献给观众。演出现场盛况空前,掌声不断。“诗歌以前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文字形式,今天看到这种方式吟诵诗歌,更没想到还是文化多元素的诗歌春晚,真是很好”,观众刘小兵说。 郑寒芳说:“我是观众,也是老师,也是晚会演员之一,这台高雅艺术的春节晚会,年味十足、有创意,老百姓都十分喜欢,也搭建起锻炼、教育孩子全面成长的平台。”读书人APP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台创意十足、品味高端的晚会,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和期待。”


创新服务、打造品牌。怀宁诗歌春晚由怀宁县文化委主办,县图书馆、县黄梅戏艺术中心承办,系我县文化创新服务的重要活动之一,晚会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诗歌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本届诗歌春晚还得到新华网、读书人APP、海子诗刊微刊、怀宁微生活等媒体大力支持,绽放出华语诗歌春晚分会场的夺目异彩。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