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离别五十载

作者: 2018年02月07日13:47 浏览:24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外公与外公的弟弟在年幼时逃荒江西,后来外公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但是外公的弟弟留在了江西,在那娶妻生子,落地生根。 外公的弟弟相应政策,一并生了五个儿子,但听外公说外公的弟弟在中年时几次想要带着妻儿回到家乡,但是都没有成功,后来外公的弟弟就申请在江西省内不断调动工作,每一次调动都比家乡更近一些,直到最后来到家乡边界的鹰潭,他就再也跨不过省届了。
月起月落几回圆,遥望故乡话秋凉。
弹指一挥五十载,多少艰辛付笑谈。

幼儿绕膝已彷徨,更有险阻弯路长。
梦里重现手足情,醒来茫然两鬓霜。
注释:
前阙写50年后叔公对自己一辈子的回顾,想家望故乡,却道天凉好个秋。后阙写回顾中的艰辛以及事实上对家乡的想念,让人唏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