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千言楚汉诗,试问今人谁能敌

作者: 2018年03月01日11:15 浏览:18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陈胜首举反秦旗,群雄一时多并起.汉王斩蛇芒砀山,市井犹敢窥神器.陈胜败死群无首,楚人项梁自代之。秦有章邯勇难挡,义军纷纷败阵亡.项梁三战皆得胜,劳军面始有骄色.章邯夜袭楚军败,项梁战死身首分.秦军携胜围巨鹿,义军无人敢争锋.值此危机存亡日,天下诸侯皆救赵.刘项皆受怀王约,先入关中可为王.项羽率众先救赵,刘帮自西入秦关.困赵秦军皆能战,义军观望不敢前.城中几近人想食,宋义犹思汴庄计.项羽欲先入关中,怒杀宋义夺其军.破釜沉舟漳水边,三战三胜降章邯.坑杀秦军二十万,未有一人可生还.可怜降卒有何罪,残暴犹如白起生.各路义军尽归项,诸侯不敢视霸王.楚兵声势遂大振,浩浩荡荡四十万.暴秦无兵可抵挡,自此名存实已亡.刘邦捷足先入关,渔翁得利自不说.废除苛法约三章,分文不取秦宫脏.三秦父老皆大喜.犹恐沛公不做王.。值此项羽大军到,汉军闭关不得入。霸王一怒攻城入,驻军鸿!!!欲灭汉。正是危急存亡秋,山雨-+欲来风满楼。项伯张良为故交,夜见张良欲使逃。张良引伯见汉王,汉王许以儿女亲。此去鸿门险环生,项庄舞剑意沛公。为报汉王知遇恩,鸿门宴上对舞剑5。辛有项伯誓力保,始有余智脱虎牢。项王遂封各诸侯,怀王之约抛脑后。巴蜀凄凉栈道长,士卒思家多逃亡。自古世乱多良将,淮阴韩信远来降。萧何三荐于汉王,汉王登坛拜为将。
       时有田荣举兵反,项羽东顾无力还。天赐良机不可失,暗渡陈仓出奇计。汉军一举占三秦,始有基业问九鼎。联合诸侯六十万,直捣老巢破彭城。项羽亲率三万骑,大破汉军彭城北。惨败之状难言表,汉王仅与数人逃。夜入韩信军营中,计夺十万生力兵。项羽引兵前来战,相持荥阳成皋间。项羽楚军素勇武,汉军只有招架功。几度失手几又得,数使汉王只身逃。辛有萧何经后方,得征兵卒十余万。东出秦关援汉王,继而汉王重又战。汉军退守于武关,战线拉长楚军难。深沟高垒不出战,消敌锐气于阵前。项羽欲战求不得,欲烹太公逼刘降。岂料刘邦现本性,两军阵前辱项王。我与项王为兄长,今烹我父又何妨。待到他日烹你父,但求分得一杯羹。此乃刘邦之本色,项羽虽怒又奈何。又辱汉王欲决斗,刘邦斗智不斗勇。项羽阴使人射王,汉王中箭受暗伤。回城忍痛循三军,军心遂定又坚守。项羽欲战求不得,虽勇却无用武地。后有彭越断粮道,项羽疲于奔命间。汉王彭越遥相应,楚军虽胜苦不堪。另有韩信灭赵齐,英布也反易汉旗。天下人心已向汉,项羽虽勇难回天。楚汉相争已四年,楚军厌战思东还。乃定盟约划界守,项羽引兵遂东还。此时汉军二十万,三分天下有其二。各路诸侯皆归顺,不可放虎归山中。汉王遂听张良计,撕毁合约袭楚军。项羽大怒回马战,汉军遂败困城中。此时诸侯纷纷至,对楚已成合围势。项羽虽勇徒奈何,唯听垓下唱楚歌。今过江东有何颜,八千子地无生还。骓不逝兮可奈何,山穷自刎乌江边。穷兵信武多杀戮,致死还犹愤天数。生有胆气死有节,常使后人多垂怜。历朝太祖文武全,唯有刘邦兵不娴。带甲不能过十万,轻文少礼溺儒冠还乡犹做大风歌,垓下一战定坤乾。
注释:
凭记忆而写,或有不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