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八卦门之-----震门

作者: 2018年03月13日15:47 浏览:19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崂山八卦门之-----震门

●武孝君
万木萧索万里冰
长夜难明嘒彼星
蛟龙翻滚腾碧海
虺蛇惊蛰始苏醒
 
春雷激荡神虩虩
松涛阵阵作回声
石破天惊言哑哑
致虚守静震自躬

2018年3月10日
写于青岛崂山震门

崂山巨峰是崂山的最高峰。经过大自然亿万年的精雕细琢,环绕巨峰的自然布局与中国古老哲学《易经》,达到完美的统一。
环绕巨峰一周,有8个山口。景区建成后,在这8个山口,依次建成了震、巽、离、坤、兑、乾、坎、艮8个门。其所在方位,刚好与后天八卦的方位不谋而合。
沿八个门一圈走下来,需要二、三个小时。门与门之间的台阶路,都是依山势而建,起起伏伏,落差很大,并不是平坦的大道。所以,爬崂山的强度,决不次于泰山。
震门位于巨峰的正东方,后天八卦的震卦同样位居东方。第一声春雷从东方而来,春天草木生长,所以把代表雷、龙、震动、属木的震卦放在东方,与春天和早晨相对应。
崂山震门又恰好在杜鹃坡高高的山脊上,站在这里居高临下,豁然开朗。在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大好时节,看群山起伏,听松涛阵阵。天晴气朗的时候,还能看到山脚下大海的扬波。让人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希望。
一周寒流肆虐,今天突然春和景明,天气出奇的好。在这大好的春光里,不去爬山,似乎都对不起老天爷。一年的风调雨顺,如意吉祥,就从震门震起吧!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