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龙讲座

作者: 2018年03月19日22:38 浏览:32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写于2018年3月17日。
钱师昨日导论语,立命修身仁义举。进退亦忧范仲淹,淡观生死文山继。悠悠青史英雄多,华夏精神孔子聚。目不识丁小百姓,两千多年魂相续。丁龙便是佼佼者,年少托身卡本寄。卡本酒疯驱雇工,众仆气恼纷离去。将军一日火围困,好汉丁龙又复抵。卡本深深被打动,真情洒泪淌心底。将军疑惑何因返,不想回言秉道义。孔子之言弗敢违,主人恩典不能弃。将军夸赞有文才,却道父传守孝悌。大字难知无几个,为人厚道善心与。父亲定是有才华,却道农民只种地。祖父必为饱读书,文盲世代依承递。将军困惑陷沉思,孔子大人心暗许。从此结交好汉龙,主仆相慰命相倚。丁龙高品无须讲,几十年来攒积蓄。临近长眠赠卡本,感恩照顾不相弃。将军震撼决心定,捐助巨额兴汉系。美国哥伦为首推,丁龙讲座遂开启。平凡人物非凡事,同学聆听皆讶喜。大爱无疆仁义远,做人为本参天地。
注释:
钱师,即国学大师钱逊,钱穆之子。丁龙,十九世纪七十年代赴美山东籍华工。卡本,即卡本蒂埃,参加过美国独立战争的老将军。汉系,即汉学系,主要是研究孔子和儒学。哥伦,即哥伦比亚大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