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作者:欣闻   2018年04月04日 13:04  光明网    692    收藏

2018年1月20日,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主办的“冬日围炉诗暖人间”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北京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成功举办。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崔志刚和北京卫视新闻主播王小佳联袂主持发布会。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崔志刚和王小佳主持《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


艾青先生夫人、85岁高龄的著名诗人高瑛,中国新诗百年的推动者、著名诗人和文学评论家、86岁高龄的北京大学教授谢冕,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总政一级演员刘纪宏,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编审庞俭克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左起)潘然、谢冕、高瑛、杜东彦在发布会现场合影留念


《世界悄悄爱你》收录了杜东彦女士近年来创作的近百首现代诗,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手机扫描诗集中的二维码,就可以聆听到作者亲自朗诵的每一首诗,《世界悄悄爱你》是作者杜东彦出版的第一本有声诗集读物。正如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庞俭克编审所言:《世界悄悄爱你》让我们读懂了诗人杜东彦的大爱情怀,使我们感受到让世界充满爱是多么的温暖。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编审庞俭克致辞

  

首都师范大学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孙晓娅教授为该书作序,并作为学术主持对该诗集给予了充分肯定。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孙晓娅教授作学术主持

  

艾青先生夫人、85岁高龄的著名诗人高瑛女士对诗人杜东彦及《世界悄悄爱你》这本诗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发布会现场激动的热泪盈眶。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艾青夫人高瑛女士讲话

  

中国新诗百年的推动者、著名诗人和文学评论家、86岁高龄的北京大学教授谢冕先生在发布会上说:昨天我刚收到《世界悄悄爱你》这本诗集,这是一本美妙的、让人爱不释手的书,他的每一部分都在轻轻的、甜甜的说出了一个“爱”字,杜杜为爱而生,也为爱而写。“爱你一生爱不够,如果你允许我贪婪,让我再爱一万年。说轻了如一缕浮云,说重了是一声叹息。”谢冕先生——诗词界泰斗级人物,对杜东彦的《世界悄悄爱你》都极为推崇,可见这本诗集的魅力是无穷的。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著名诗人和文学评论家谢冕先生致辞

  

京大学中文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晓明教授在致词中评价杜杜的诗——她的诗写的那么自然、纯粹、平静、优雅,让我们感到非常欣喜,读她的诗,充满了爱,在那种平静、安详当中,她能把这个世界一点一滴的给你呈现出来,她的诗非常有高度,表达了我们这个时代发生的一个悄悄变化,她在悄悄爱这个世界,她让我们用真心、纯粹、平静对待这个世界。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陈晓明教授发言


在发布会上,《世界悄悄爱你》的作者杜东彦就诗集的创作历程、心得体悟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世界悄悄爱你》作者杜东彦致辞


在发布会现场,高瑛、谢冕、王志发、梅君、虹云、刘纪宏、庞俭克、陈晓明、孙晓娅、张菁、朱玉华、徐一鸣等嘉宾与杜东彦共同上台为诗集首发剪彩。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嘉宾为诗集首发剪彩

  

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女士与总政一级演员刘纪宏先生现场合作朗诵了《春江花月夜》,为发布会助兴。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虹云与刘继宏合作朗诵《春江花月夜》

  

著名书法家、中国人民大学书画社名誉社长王延鹏教授现场挥毫泼墨,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肖娟古琴伴奏,为新书发布喝彩。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著名书法家王延鹏先生题写杜东彦诗——梦境


  中国戏曲学院国家一级演员、梅派传人滕洛莹教授给大家带来一段国粹京剧《太真外传·挽翠袖进前来金盆扶定》。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崔志刚、北京电视台新闻主播王小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吴迎波、上海第一财经主持人张言、河北卫视新闻主播张敏霞、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郭杰、幼教专家李静、国家发改委诗词协会《诗苑》执行主编宋澎、北京大学青年文学社朗诵主持艺术团团长高瑀泽、充智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一鸣、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人文教育研究院院长于慈江等嘉宾先后朗诵了杜东彦《世界悄悄爱你》中的诗,北大附中郭苒老师和学生苏雨岚、高云奕配乐伴奏,共同祝贺新书发布。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梅派传人滕洛莹教授现场表演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大家共同朗诵了杜东彦的诗《千山过后,大爱无言》,活动在一首童声合唱《春天的翅膀》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国工匠李震先生的大力支持,他将自己的青瓷作品赠给了现场的嘉宾代表。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杜东彦将大国工匠李震先生青瓷作品《云鹤盘》赠送给三位主持人


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北京市海淀区作协、湖北兴达集团、和平笔庄、慧德斋艺术工作室等企事业单位和文化机构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左起)王雪茹、韩哲、李北、杜东彦、姜延吉、王延鹏、宋澎签到合影


《世界悄悄爱你》是杜东彦诗集书名,正如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崔志刚、北京卫视新闻主播王小佳、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孙晓娅、北京大学博士高瑀泽、著名诗人周瑟瑟等人多次所言,“世界悄悄爱你”,必将成为2018年的热搜头条。

  

杜东彦诗集《世界悄悄爱你》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嘉宾合影留念


【杜东彦:女,1969年生,笔名杜杜,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市海淀区作协理事、北京丝路文化协会副会长、中华慈善总会爱心形象大使、《作家大讲堂》总导演、主持人。】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2. 许道军:“重新发现”网络诗歌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