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我(建议发布新诗)

作者: 2018年04月09日08:35 浏览:53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儿时的我特别淘气,带着两个弟弟跳窗户;
   玩泥娃娃是我的强项,记得我家住在场部中心,老四合院;
   一天早晨,爸爸、妈妈都上班走啦,我和弟弟从熟睡的梦中醒来,发现妈妈把饭留在锅里,弟弟还在仰卧着姿态,睡着那胖胖呼呼的小身板在炕上来回打着滚,他们小脚丫特别有劲,被总是盖不住他们的身上,又踢到脚下了,我大声对他们说,我再给你们盖最后一次,再踢就冻着你们;瞧你们胖的像个小猪,他们爬起身来,攢起拳头,谁是小猪,呵,还挺厉害,姐姐怕你们呦,哈哈哈,嘿嘿嘿,我笑着。
    我帮他们洗脸,一起吃完饭后,我们三个人在窗户前,玻璃水珠和冷空气交叉,玻璃浮出一层冰碴的花纹特别美丽,一会花纹融化了一个小洞,用一只眼放在玻璃上看到外面的景色,后来我的弟弟也学着我也这样做了。高兴地我们都拍着手称赞着,我们家的房间虽然小了些,普普通通的,我们安静的躺在炕上,四周听到大风在刮得声音,天渐渐黑下来,屋里也冷,于是我们三个盖着被,团团的围在一起,等待爸爸、妈妈下班回来。
    又是一个春天的上午,我们姐弟三个又被锁在家里,看到外面的树叶绿了,河里的冰也融化了,一天天长大的我们,笼子里圈不住我们了,后来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跳窗户,又担心叫妈妈知道,弟弟喝水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叫我头疼,因为小考虑的问题不是很周全,再加上一样大的姐妹都在外面跑着、跳着,我心急 啊,恨不得现在跳出去和他们一起玩耍,于是我爬到窗台上,看看外面的窗台和地面有多高的距离,这样不会摔坏我的胳膊、腿,否则我会摔得很惨,我从炕上窗台下来,又到地下的窗台和地下的距离,我又爬到窗台、又从窗台落地,稳稳地站住了脚,我成功了,我笑出了声.......
     第二天早晨,阳光特别的好,我盼着爸爸、妈妈快点上班走吧,他们做好了早饭还要吃,急的我心都蹦出来了,站在他们面前,望着他们的眼神。
     妈妈问我,你吃饭吗?
     摇摇头,不吱声“——”
     快走吧,别啰嗦了,怎么还不快点,喇叭响了。
     终于到点,喇叭响了“——”
     爸爸、妈妈都上班走了,叫醒了弟弟,帮他们穿好了衣服,吃好了饭,我拿着大擀面杖,将窗户支上,我爬到了窗台上,两个弟弟急了眼,“姐姐”、“姐姐”,跑到窗台跟前。
     过来听姐姐说,一会儿咱们从窗户跳出去,到外面玩,来给手,我把你们拉到窗台上,我先下去,在地下接你们,听明白了吗?他们点了点头。我扶着窗台,慢慢地溜了下来,大约离地面50公分左右,我松了手,不小心摔了一个屁股蹲,有点疼,刚要哭——
     望着窗台上两个弟弟的眼神,等着,别急,我找两块砖头落在一起,好了,下来吧,我把两个弟弟带出了家门,但不能走远了,只能在院子里看姐姐、哥哥们玩。
     中午听到了喇叭声响,知道这是下班的歌声,弟弟,快;
     我站在砖头上,用手驮着弟弟,迈上了窗台上,跳进了屋里,我三下两下也爬上了窗台上,腿一迈,进了屋,把擀面杖拿了下来,关好了窗户,脱了鞋,往炕上一坐,大约一分钟左右,妈妈开门进来了;
    一推门,带着笑脸说,饿了吧,妈妈做饭去;
     妈妈去做饭了,我们都笑开了花;
     这个秘密一直保守了两天。
    下午妈妈上班走后,我们和弟弟睡了一觉,有一次跳窗户的经验,胆子就大了,光想好事,不想后果,等弟弟醒来之后,喝了点水,又成功的跳出来窗外;
     再跳窗户,就告你妈——  
     坏了,让隔壁阿姨看见了;
     你要告我妈,我骂你,说着顺口就骂了人,隔壁阿姨气坏了,说这回非叫你妈打你。
     我没理她,继续玩我的,感觉没多一会,晚上下班的喇叭声又响了,快、快、弟弟,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大手劲,一下子就把弟弟拖到了窗台上,他们进了屋后,我心里踏实多了,我非常不走运,爬了半天也没有爬上去,我就不信,非爬上不可,还别说,真成功了,心里这乐,关上窗户,就听隔壁阿姨向妈妈告状;
   “什么时候的事啊?“
   “刚从窗户跳进去”
    “这不,砖头还在这摆着呢”
      妈妈推门进来,我们三个谁也不笑,非常的严肃。
      妈妈伸手把我拉在地下,严厉地眼神,”是我错了,妈妈,你能不能给我们一把钥匙,不要把我们锁在家里”
      妈妈问我,能带好两个弟弟吗?
      能,保证能;
      从那以后,妈妈就在我裤子上系上一把钥匙,我没有丢过,我们自由了,就像鸟儿出笼一样,这条道直通大礼堂门口,有几颗李子树,那是我们玩的地方,一直玩到我上学为止。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