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在北京文联成立,张金春当选副秘书长

作者:泼l墨西山   2018年04月09日 09:58      582    收藏

2018年3月30日,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会议厅顺利召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事业发展部主任陈润华、中国教育学会监事长杨春茂、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全体成员以及注册会员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副秘书长陈相国主持。会议期间,北京市文联李慧涵宣读了《北京市文联关于同意成立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的批复》,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雅斌同志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按照规定议程宣读并通过了《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章程》、《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并由全体会员举手表决通过。
    与会人员选举并通过了协会理事会、监事会人选,并选举出会长张晶、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邹雅斌、副会长杨玉祥、高雪梅、王威、明星;理事:欧阳国金、杨喜来、祝雪侠、明星、丁世灵、陈逸云。秘书长委任副秘书长名单:陈相国、曹华、张金春、张立红、梁利萍、赵洪亮。选举出监事长鲍丹禾、监事张霖生、代明。
    新当选会长张晶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说:“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在青少年中也有着为数众多的诗词爱好者。这对中华文明的传承,是可以大书特书的事情。而很多青年作者对诗词艺术缺少专业知识,也是当前存在的现状,如何帮助他们在艺术上和内容上得到提高,使诗词传统不坠,中华文明光大,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 。
    当选的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邹雅斌从诗词传承的现实状况和国家重视传统文化发展的大环境介绍了协会成立的初衷,组建协会的必要性和已经具备的基础,介绍了白雀诗词奖取得的成果,以及协会将开展的几个项目。
    文联陈润华主任对筹备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给予了深切的希望。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北京市青少年的诗词创作活动拉开了帷幕。本团体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传承、发展和弘扬中华诗词曲赋这一文化瑰宝,在学校和民间开展诗词教学、研讨、设奖和雅集等活动,使更多的人能够学习诗词创作,了解中国文化,提高个人修养和民族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