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诗歌集:激流集节选《风筝》

作者:2018年04月20日 23:49 浏览:174 收藏
题记:
创作于18.4.20,在迷惘但从容的时候。
:曾一丝不挂的跑在绿色上,光着脚摔倒也不会埋怨。那红又泛着绿和粉的光儿也不会留意我,直到风儿和那时代带来的风筝出现在视野之中。奔跑,拼命地跑着的人儿们和我跌倒了学会了爬。爬行之后学会了折返,这一切又不再留意我。我看到了那根线,摔倒之后的我不再望向风筝的美。啊,这才是一无所有的我需要的。此刻风儿疾驰于海面,我看的到海的平静与风儿的狂野。啊,那风筝线如岁月一般越发模糊。哈哈,不再高耸,也不过是笑柄。风儿再大,也要握住那根线。否则欢愉与仰望到头来,尽是剥夺与欺压。今再忆,怎意心儿如风中的一块布如蓝中的一点绿。被冲的一无所有,不得已又怎能埋怨似懦夫?驰骋赤诚之道,倾其一生为文海伏敢今朝。
注释:
:我的一生即是我的梦想。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