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老大”:梁波罗将登台锦溪古镇诗歌民谣节

作者:诗人祁连山   2018年04月25日 09:58      328    收藏
上海“小老大”:梁波罗将登台锦溪古镇诗歌民谣节


时间:2018年4月28—29日 
地址:苏州昆山市锦溪古镇


梁波罗/表演艺术家,朗诵家。电影代表作《51号兵站》《子夜》《蓝色档案》、《小城春秋》《人之初》等。


《51号兵站》(1961,导演刘琼)

梁老师在《51号兵站》中饰演主角
“小老大”梁洪

梁老师经典片段



《蓝色档案》(1980,导演梁廷铎)

梁老师在《蓝色档案》中饰演李华



一生热爱和追求影视事业的梁波罗老师,在锦溪古镇这片令他流连忘返的土地上,在本次“锦溪风情”第二届中国诗歌民谣节上,艺海无涯的梁老师,将会为我们掀起怎样的复古热浪呢?
快带上你的家人、亲戚朋友们,一起加入这场难得的艺海之旅吧!

本届中国诗歌民谣节更有精彩纷呈的四大主题活动等你来玩!
小编偷偷地告诉你,他们有诗坛元老:诗人芒克将会为我们首次朗读他的处女作。中国金唱片奖:黄鹤翔携民谣金曲《九妹》盛情归来。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大满贯站神”:王张荣,为你读诗。

另有全国数支新生代民谣乐队,现已重磅加盟!
他们有“走唱运动”教父:徐怀超&乐队,快乐男声“音乐怪咖”:王启&乐队,中国梦之声“磁性铁嗓”:闫泽欢&乐队,超新星“民谣少年”张荡荡&乐队,“城市迷幻民谣”轨道六号线乐队......

更多神秘巨星,火热登陆中!

对了对了,小编提醒:数位中国桂冠诗人、音乐人、艺术家们届时也将全程全天参加本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忘了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与他们进行零距离接触哦!


举办地 锦溪古镇
锦溪古镇隶属于江苏省昆山市,东临淀山湖,西依澄湖,南与上海市接壤,北与苏州市毗邻,属于江苏省的'南大门",素有“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 被誉为江南原版古镇的锦溪,自古即是文人雅士的流连之地。明朝高启、沈周、文征明、祝允明、唐寅等大师名家均在锦溪留下了歌咏锦溪的传世诗篇。


近年来,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博物馆之乡、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国家级荣誉的锦溪古镇,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办了“中国诗歌民谣节”、“ 中国桂冠诗歌奖颁奖典礼” 等具有全国广泛影响的高端文化活动,并全力打造“健康休闲小镇、田园稻香小镇、崇文书香小镇”,吸引了众多当代诗人名家造访锦溪,不仅留下多首瑰丽诗篇,还留下了无数脍炙人口的诗坛佳话。           锦溪镇水资源主要为地表湖泊、河流水资源,湖荡密布,河巷纵横,镇域面积的54%为水面。古镇内文物古迹较多,尚留存有26座古桥,大都为明清建筑物,截至2011年,古镇内“祝甸古窑址群”为江苏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文昌阁、古内河道、莲池禅院、通神道院、文昌阁、陈妃水冢、古河驳岸、古石拱桥等14处为昆山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传统再续,文脉不断,如今,已有更多文化艺术名流和机构落户锦溪,让处处流溢诗情画意的锦溪,成为了全国名符其实的诗意地标古镇。当地游玩食宿、交通设施便利,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是真正的中华水乡宝地。
锦溪风光摄影:冯雁军


锦溪交通

昆山新客站(汽车南站)坐130路到锦溪下,40-50分钟可达。
昆山汽车北站坐133路,途径昆山高铁南站,到锦溪下。
昆山新客站坐游1直达锦溪新车站(游客服务中心旁)。
地铁11号线花桥下,坐游7可达锦溪。
自驾指南:上海→锦溪沪宁高速公路昆山出口-昆周公路-锦溪。
上海方向:
(1)沪宁高速--昆山出口--昆周公路张浦方向--锦溪古镇(约70km)。
(2)延安高架--A9(沪青平高速)--西岑出口--沪青平公路--金商公路--锦溪古镇(约60km)。
浙江方向:
(1)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苏州绕城高速--苏沪高速张浦出口--昆周公路--锦溪古镇(约180km)。
(2)苏嘉杭高速--苏沪浙高速金泽口--金商公路--锦溪古镇(约170km)。
上海出发可从上海公兴路80号的长途客车站每日有多班车直达陈墓(锦溪),其中8:30和9:30各有一班。每逢双休日、节假日,上海虹口足球场、上海体育场有旅游专线车直达。

前线消息:
“锦溪风情”2018第二届中国诗歌民谣节开幕在即(点击前文进入)
诗坛元老芒克领衔,中国桂冠诗人云集锦溪古镇诗歌民谣节!(诗歌方阵,点击前文进入)
黄鹤翔携“九妹”唱游锦溪古镇,诗歌民谣节星光灿烂!(民谣方阵,点击前文进入)
全国数支新生代乐队重磅加盟“锦溪风情”诗歌民谣节!(点击前文进入)

媒体:100家纸版及网络主流媒体
            
     全部活动网络现场直播

宗旨:唱锦溪风情共享江南美  
      咏当代诗歌同构中国梦

主办:苏州市作家协会
昆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昆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锦溪镇人民政府

承办:锦溪镇宣传办
苏州水乡锦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锦溪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苏州诗情画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昆山播而得文艺创作有限公司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张晓雪:在沉默中发酵的长歌
  6. 作为一种文体的“诗人散文”——谈谈“诗人散文”丛书
  7.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9. 超侠:酿山
  10. “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朗诵会在开封举办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