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支新生代乐队重磅加盟“锦溪风情”诗歌民谣节!

作者:诗人祁连山   2018年04月25日 09:58      295    收藏
全国数支新生代乐队重磅加盟“锦溪风情”诗歌民谣节!


时间:2018年4月28—29日 
地址:苏州昆山市锦溪古镇



民谣方阵
部分民谣嘉宾

1


徐怀超&乐队

“走唱运动”教父
主唱/音乐人,执教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走唱运动”作为中国杰出的独立音乐厂牌,集合了数十位优秀的青年音乐人;“走唱运动”在音乐艺术与诗歌艺术互通互融的道路上实现了听觉艺术与文字艺术完美的呈现,数年间,为全国数十届诗歌节带去了精彩的演绎;并向各大主流卫视音乐节目推荐了多位才华出众的优秀青年音乐人,均获得了不俗成绩,为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作为“走唱运动”创始人的歌者徐怀超将会怎样扛起大旗,为我们演绎怎样的优秀歌声呢?




2



王启&乐队

快乐男声“音乐怪咖”主唱/创作型歌手

王启,2013年快乐男声参赛选手,北京唱区十强,全国20强。从未经过专业训练、甚至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的他以独有的慵懒唱腔征服众多评委及现场听众,他更被蔡国庆评为“赖了吧唧也挺好”。本次他将携关于锦溪古镇的原创歌曲重磅登场,以独特唱腔,席卷诗歌民谣节。



3


闫泽欢&乐队

中国梦之声“磁性铁嗓” 主唱/创作型歌手

闫泽欢,2014中国梦之声参赛选手。一举征服全国无数听众与乐迷,他的音乐高贵而华丽,精准而澎湃,他创作的歌曲更是别具一格,与他独特的嗓音仿若天作之合,听他的音乐实在是一种享受。
鼓手家族出生节奏感极强如同机关枪的他,这次会唱出如何的音浪,来撞击到你的心灵呢?
韩红曾经评价他:“是个音乐人的范儿,是一个合格的民谣歌手。”


4



轨道六号线乐队

“城市迷幻民谣”超新星乐队

轨道六号线乐队,由女主唱刘梦,男主唱赵宗,主音吉他手胡逸青,节奏吉他手景程华,贝斯手王奎,鼓手高华连组成。
2016年7月中旬,乐队于江苏昆山市成立。
作为千年水乡,锦溪古镇的本土乐队,其音乐风格源自20世纪50年代欧洲的摇滚乐,并开拓了当代中国乡村与城市迷幻民谣、流行摇滚等曲风,既保持后现代朦胧主义的特质,又传承现实主义怜悯世态炎凉的风格。他们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却有着共同的音乐梦想,执迷不悔、上下求索,在城市和乡村的角落可以听到他们精彩的民谣、朋克、硬摇滚、爵士乐。主唱赵宗,曾获中国好声音江苏赛区冠军。

本次他们透露,将会带来原创好歌:《锦溪姑娘》,以及巅峰金曲:《国际歌》,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们将给我们带来的震撼表演吧!


5



张荡荡&乐队

“民谣精灵”,创作型歌手

一个安安静静唱歌的小伙子,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创作人。独立歌者,与世无争,就是他对音乐的追求,近几年他风靡各大校园,刮起一阵民谣之风。他的民谣歌曲清澈如水,安静如光,他用纯粹直接的表达方式,用创作的乐曲本身,献给本次锦溪古镇和第二届中国诗歌民谣节的数万听众们以美的享受。


更多神秘巨星,火热登陆中!
本届中国诗歌民谣节更有精彩纷呈的四大主题活动等你来玩!
小编偷偷地告诉你,他们有诗坛元老:诗人芒克将会为我们首次朗读他的处女作。八十高龄电影表演大家:梁波罗将登台奉献吟诗艺术。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大满贯站神”:王张荣,为你读诗。

对了对了,小编提醒:数位中国桂冠诗人、音乐人、艺术家们届时也将全程全天参加本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忘了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与他们进行零距离接触哦!
举办地 锦溪古镇
锦溪古镇隶属于江苏省昆山市,东临淀山湖,西依澄湖,南与上海市接壤,北与苏州市毗邻,属于江苏省的'南大门",素有“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 被誉为江南原版古镇的锦溪,自古即是文人雅士的流连之地。明朝高启、沈周、文征明、祝允明、唐寅等大师名家均在锦溪留下了歌咏锦溪的传世诗篇。


近年来,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博物馆之乡、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国家级荣誉的锦溪古镇,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办了“中国诗歌民谣节”、“ 中国桂冠诗歌奖颁奖典礼” 等具有全国广泛影响的高端文化活动,并全力打造“健康休闲小镇、田园稻香小镇、崇文书香小镇”,吸引了众多当代诗人名家造访锦溪,不仅留下多首瑰丽诗篇,还留下了无数脍炙人口的诗坛佳话。           锦溪镇水资源主要为地表湖泊、河流水资源,湖荡密布,河巷纵横,镇域面积的54%为水面。古镇内文物古迹较多,尚留存有26座古桥,大都为明清建筑物,截至2011年,古镇内“祝甸古窑址群”为江苏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文昌阁、古内河道、莲池禅院、通神道院、文昌阁、陈妃水冢、古河驳岸、古石拱桥等14处为昆山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传统再续,文脉不断,如今,已有更多文化艺术名流和机构落户锦溪,让处处流溢诗情画意的锦溪,成为了全国名符其实的诗意地标古镇。当地游玩食宿、交通设施便利,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是真正的中华水乡宝地。
锦溪风光摄影:冯雁军


锦溪交通

昆山新客站(汽车南站)坐130路到锦溪下,40-50分钟可达。
昆山汽车北站坐133路,途径昆山高铁南站,到锦溪下。
昆山新客站坐游1直达锦溪新车站(游客服务中心旁)。
地铁11号线花桥下,坐游7可达锦溪。
自驾指南:上海→锦溪沪宁高速公路昆山出口-昆周公路-锦溪。
上海方向:
(1)沪宁高速--昆山出口--昆周公路张浦方向--锦溪古镇(约70km)。
(2)延安高架--A9(沪青平高速)--西岑出口--沪青平公路--金商公路--锦溪古镇(约60km)。
浙江方向:
(1)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苏州绕城高速--苏沪高速张浦出口--昆周公路--锦溪古镇(约180km)。
(2)苏嘉杭高速--苏沪浙高速金泽口--金商公路--锦溪古镇(约170km)。
上海出发可从上海公兴路80号的长途客车站每日有多班车直达陈墓(锦溪),其中8:30和9:30各有一班。每逢双休日、节假日,上海虹口足球场、上海体育场有旅游专线车直达。

前线消息:“锦溪风情”2018第二届中国诗歌民谣节开幕在即(点击前文进入)
诗坛元老芒克领衔,中国桂冠诗人云集锦溪古镇诗歌民谣节!(诗歌方阵,点击前文进入)

媒体:100家纸版及网络主流媒体
            
     全部活动网络现场直播

宗旨:唱锦溪风情共享江南美  
      咏当代诗歌同构中国梦

主办:苏州市作家协会
昆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昆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锦溪镇人民政府

承办:锦溪镇宣传办
苏州水乡锦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锦溪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苏州诗情画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昆山播而得文艺创作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