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好美的乡村(散文)

作者: 2018年05月02日16:27 浏览:173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四月中旬,去一目的地,返程途中进行的一次“观光旅游”。
 乘坐的车奔驰着向前,向窗外望去,是一片广阔的田野,在这片田野的世界里,像小别墅一样清新夺目的农民居建筑已是星罗棋布。

        一栋栋小“别墅”和着那一片翠色欲流的田野,看上去,就像是在碧绿色的绸缎上散放着一颗颗鲜艳夺目的珍珠!

        还有那一片蓝天、白云、灿烂的阳光,以及迎面而来的那种风稍带的满是负氧离子的空气,使得人的身心十分的清爽、舒适。
       人造与自然造的景色,浑然一起,风景十分的美丽迷人!

       下车步行,故意绕道,像是路过的样子,来到一栋“别墅”的旁边。

       这栋“别墅”的外表墙是由一层洁白色的瓷砖覆盖,二楼一底,人字形的房顶,青瓦盖。这栋楼房前面的外观,二、三层楼两端的建筑设置,是一个四连式窗框组合而成的玻璃窗户,窗户的里面,还能看见一些有花有样的美丽的窗帘,偶尔还能听见电视的声响传出室外。

       在二、三楼层中间的部分,看得见的是洋气十足的花样式阳台护栏,在护栏之内,还置放着一些大大小小的盆栽花卉,看起来住房的主人雅兴也十足,也爱居室美!还有,底层的中间是非常帅气的“别墅”门,两边同样是窗户设置。

    “别墅”的前面是宽大的院子,院子的周边还有一米多高的由金属材质制成的花边式的围墙护栏,如果要在这样的院内进行绿植,也非常有潜力。看得出,这栋“别墅”的建成时间并不是很久。

       在院子以外的正前方,还有一块暂时未种植使用的装着水的稻田,有一群鹅十分的悠闲在其中;如果有生人路过,它们的警惕性很高,有的会伸着长长的脖子斜着脑袋看人,还有的还不停的发出攻击性的叫声,直到生人离去。

        这栋“别墅”的周围及远去的地方,有菜园,有果树,有绿色的田野;田野中的那种绿,是小麦的绿,是花谢之后的油菜的绿。在这栋“别墅”的周边及远去的地方,还有其它的造型有异的、大小规格有异的,也是清新另样美丽的小“别墅”。

        远远的望去,在广阔的田野的尽头,还有长满了绿色的大山!

       是啊,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能看见如此美丽的乡村呢———民居建筑美!环境、生态美!人心也向美!
注释:
“美丽乡村”建设在一些地方已初见成效。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