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在甘南

作者:2018年05月04日 20:42 浏览:168 收藏

夏河,孕育佛教圣地的一片净土蓝天!叫作八角城的雍仲卡尔记载着还无解密的风华岁月,喊一声“岁月啊”,历史或许就在墙角回音……夏河,用心灵触摸的地方。

合作,阳光孕育的格桑花!五彩缤纷,云聚着三河一江之浪花!曾经的那片绿地或许就是今昔载歌载舞的喷涌清泉……

碌曲,草地、林地与洮河连成一片的一座石林、一汪湖水!德仓拉姆冰洁玉灵,虎穴 仙女化作白龙……

玛曲,黄河留恋忘怀的一顶牛毛帐篷、一匹千里骏马!

迭部,林海涛声中回响的红军凯歌,绿浪中缭绕的虎头青云!

舟曲,山一样坚定、水一样流长的九十九个泉眼,达玛花开了,柿子红了,花椒一样的红火不会遥远!

卓尼,一棵松树苍天的故事,一丛柳树掩映的街坊,一身独特的服饰源远流长……

临潭,一潭之江淮人家,洮州之商贾可曾是悠悠岁月……将军一睡千年,仿佛是盛开的莲花……是谁遗落了眷恋的常爷池……或许,将军的眼中这里便是水光潋滟睛放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2017. 4.14于青岸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