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莲花山

作者:2018年05月04日 20:52 浏览:188 收藏

莲花山以莲花的形态,在甘南静坐。

莲花山以禅的精神,在高处,释放缕缕清新淡雅之香。

它等你来,打开它的花蕊,轻轻触摸它的筋脉,听它千回百转趟过历史的河流留下的经典吟唱。

它等你来,乘风、驾云,以知己般温软的手抚过它婷婷盛开的花瓣。那在阳光映照下显出粉红色娇态的花瓣,有着静态的、迷人的美。那巨大的,经过漫长岁月精心雕刻出来的花瓣,显得如此地骨骼分明,错落有致!

它等你来,在它葱郁幽深的林间穿越,仿佛穿越历史的隧道,没有尽头。何为今生?何为前世?时间在这里一直处于静止中,而你是谁,又有谁在意!在这里,你的身心变得轻便灵巧,像富有了一种神奇的魔力。你捧出一颗被清空的心,以清澈的眼,贪婪地看遍森林里的花花草草。你有心想数一数有多少种鸟儿在其间做窝,开启了悠闲自得的幸福生活模式,又有多少种花儿,披了鲜艳的彩色的衫,点缀了一片莽莽山原!可你数得过来吗?

你听,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正以天地为舞台,挥舞着长长的手臂,指挥着雄浑高昂的交响曲。那气势磅礴的乐曲,让听的人在瞬间激情澎湃,仿佛有股贯穿身心的力量正点点积聚并恰到好处地喷发出来。你再听,那穿插其间的轻灵婉转的清泉,清新悦耳,像是在诉说生命中细润又缠绵的唯美故事,令人产生无限的感怀与慰藉,仿佛这清泉已经流淌进了干涸的心底,便在静默的心海搅动起波光涟涟的漩涡,让它们像花儿一样地次第开放。

你再看,那些深入山间闲游的云雾,它们制造的朦胧与虚幻,是要把天地与人间糅合在一起吗?这梦幻境地,路在哪儿?出口在哪儿?也许云会告诉你。请你伸出手,抓一把白云过来,然后轻轻抖开披在身上,这样你就可以真正的驾云远行了。天地有多大,你就可以走多远。如果抓不住那些散散漫漫的白云,游走天涯,你也可以踮起脚尖,竭尽全力地扯一扯它柔软的丝边,央求它带你在莲花山的上空转一转,以便饱览它的令人痴迷的、完整的花貌。

呵,这腔调特别的悠扬的歌声从哪里来?那些穿着鲜艳的民族服装的人们,他们漂亮的头饰多像天上的彩云,正盘旋在他们头顶。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按奈不住的喜悦多像一朵朵盛开的格桑花!他们一个个亮开嗓子,仿佛有百灵鸟钻进他们的咽喉,协助他们发出最美的天籁之音!他们用歌声颂扬花的美,也用歌声传扬他们的美好生活与幸福爱情。这热闹非凡的花儿会带来的此起彼伏的歌声,衬托得山寺更加幽深清静、山泉更加清澈隽永、山林更加云雾缭绕。

转山转水转经筒,以一颗沉静之心,听金殿香雾间的诵经,让自己成为一个虔诚的信徒,只为了收敛凡心,做一个彻头彻尾的清心寡欲之人;转山转水转佛塔,匍匐山路,贴近大地,让自己成为一缕飞扬的花絮,只为了完整一颗轻灵之心,飞跃俗世的万重障碍,轻落于像莲花山一样的桃源圣地!

那一天,山路很远,花香淡淡弥漫,风挥着长长的舞袖,问候过了葱郁的林木,云低头掠过我的发丝,一只鸟在树间与我攀谈,松鼠在枝间穿梭,他们竖起耳朵偷听。

寺院钟声响起,我起身,融进云海的深处!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