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舟曲(外一章)

作者:2018年05月05日 18:15 浏览:217 收藏
英雄舟曲(外一章)

丰开刚


面对从天而降的泥石流,风雨中的舟曲不屈不挠,稳如磐石。
灾难可以让英雄流血,但不能让他倒下。

面对面目全非的家园和张牙舞爪的灾难,有的人用泪水浸泡悲伤,有的人用撤离掩饰胆怯。
只有舟曲,沉着而上,针锋相对。

苦难中需要坚贞与坚持;
危急中需要胆识与担当。
友情与援手如雪中之炭,让舟曲百炼成钢。
矢志不渝。舟曲用无惧改写命运,用冲锋合成交响。

无情未必真豪杰。舟曲也有眼泪,那眼泪就是“一江两河”。始终奔腾波澜壮阔的传奇与风流。
舟曲的心声,高原一定知道;舟曲的爱恨,祖国一定明白。

初心如歌,使命如旗。每一次考验都让舟曲血脉贲张,义无反顾地承载起国家的重任和人民的期望,创造辉煌。

格桑花开了,英勇的舟曲笑意盈盈,无声胜有声。


舟曲山水

山自成峰,水自成流。
舟曲的山水有着风一样的洒脱和自由。

美的热情奔放,魅的含而不露;直白的让人心跳,含蓄得让人心痒。
来吧,来吧!翠峰山已为你铺开磅礴画卷,沙滩森林公园已为你敞开明亮心扉,拉尕山已为你备好欢呼惊叫……每一处都是鬼斧神工,每一处都是世外桃源。

舟曲的山水呵,青春不老,不拘一格,雄奇处如伟岸须眉,柔婉处似捧心西施。
自然的杰构,每个人都可以寄情。
舟曲的骄傲,每个人都可以畅怀。

我来到舟曲,拨动山水的琴弦。如陶渊明,采菊南山,悠然林泉;像傅友德,拔剑临风,快意山河。
朝霞里,我披着边塞诗的铠甲,踏山而立;落日中,我驾着婉约派的小舟,江湖垂钓。

舟曲的山水,其实还有一个统称:中国。一样的血脉,一样的山高水长,一样的高歌或浅唱。

丰开刚:男,47岁,山西省应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曾在地级以上报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300多件(篇),有多篇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励。通联:山西省朔州市应县金城镇金城街应县县委宣传部;邮编:037600;手机:13191021320 ;邮箱:yxwmbfkg@163.com。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