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人的脊梁

作者:2018年05月04日 16:41 浏览:274 收藏
 舟曲人的脊梁

滚滚泥石流,噩梦般冲毁了无数家园,死亡、失踪、受伤,妻离子散。水漫漫,一片片荒滩。在我的噩梦里,还有一只幸存的小羊羔,咩咩乱叫,总也找不到要吃的草。曾经的沧桑与荒凉啊,让多少舟曲人找不到兄弟姐妹,还有爹和娘。
不能想象舟曲人的脊梁有多高,不敢想象舟曲人的脊梁有多硬。在特大泥石流面前,舟曲人重建家园——让世界读懂了舟曲人有着永不会弯曲的脊梁。
噩梦醒来,方知是父辈们的快刀利斧酿成了这场人间的悲惨。
在父辈们的成长记忆里,舟曲处处美。茂密的森林覆盖着高山和陡坡,一江两河的水,甘甜、清澈。鸟语花香,遍布牛羊。
美好的记忆成了传说,可热爱家乡的舟曲人挺直了脊梁,正在用勤劳和智慧找回这传说——“陇上桃花源”。沙滩、草地、山川皆成仙境,载歌载舞,幸福天天。
痛且痛过。不是忘了悲伤,也不会忘了荒凉。挺直脊梁的舟曲人就忙碌在家乡,守护着自己的爹和娘,守护着每一处山,每一条河。
爱家乡的山,爱家乡的水,爱家乡贫瘠的土地。众志成城,有党和政府撑腰,有全国人民和舟曲人拧成一股绳,难有何怕,穷有何惧?
在民族团结的拥抱里,在华夏文明的血脉里,舟曲人没有理由不坚强,没有理由不挺直脊梁。
挺直脊梁的舟曲人,撸起袖子的舟曲人,正在让藏乡江南的风景,一天胜过一天。
绿水青山,就是舟曲人最美的家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