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之恋(散文诗)

作者:2018年05月05日 16:50 浏览:387 收藏
清明之恋(散文诗)
  齐凤池
  站在四月的背后,我呼唤你的名字,仿佛依偎着你的背影。至今,我无法忘掉你的面容。你二十岁的墓碑上,年年刻上滴血的泪痕。我把风干的思念,绿在枝头,我至爱的情人,为了能在四月之夜等你步入烛影摇红,我点燃了九十九朵玫瑰,为你照亮回家的路程。
  清明的夜晚,你踏着莹莹星光来了,当年化蝶时的心情,依旧湿润。我知道,你给予我的爱,是水质的,你给予我的玉体,是雪塑的。我无法驱走你体内的寒气。我隐隐听到你流泪的声音,尽管啜泣很轻,却惊醒了院子里那个叫公鸡的三岁男童......
  你说你得回去了,明年的清明之夜还会回来。你说,当天空点亮很多思念的小灯时候,你为了我们耕作的家园,为了我们明年的花期,为了我们的爱情,你托梦给我。
  于是,在四月我的家园夜晚,盛开了许多火焰花的灵魂。
  于是,在四月湿漉漉的大舞台上,奏响了民乐的鸟语和哭声。思念你的哭声,迅速进入了霏霏雨季,我就像一位走调的歌手,把歌声唱得泪水溟溟。我把歌词都佩戴上白花,我把旋律,伸出阳光的双臂。去拥抱你黄土下早已生根的灵魂。四月,我就是你的墓碑。
  面对你黄泥建筑小屋,诉说我积攒了一年多的心事,我手中的锹,插入潮湿的泥土,仿佛泪水浸透的锹把,也开始返青。
  我知道,你那苫盖青草的黄泥小屋,就是我的心灵家园。
  我知道去你那里的路程很近,只要跨过阳光的界限,就能抵达。但要走很长很长的四季。
  我知道,去你那里只要一把纸钱,一炷香,就是我上路的车票。
  于是,在烟雨蒙蒙的清明的早晨,我踏着杜牧的平平仄仄和水灵灵韵脚,去了郊外那片锥型建筑小区。面对你的小屋,用表达来自血液深处的情感,向你诉说。
  晶莹的泪水渗入干涸的泥土,滋润了去年的根。透过泪水我仿佛看到你那干瘪的灵魂,沿着草根正吸吮阳光。
  在朝雾蒙蒙中,你踉踉跄跄走出阴影,与我拥抱在细雨斜织的清明雨中。
2018-5-4
河北张家口崇礼世纪新景4--4--101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