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等待终成遗憾

作者: 2018年06月07日16:40 浏览:1215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里,会有很多等待 ,等待快乐,等待希望,等待进步 ,等待心灵的放松……等待中,我们容忍寂寞 ,鄙视冷漠 ,付出艰辛 ,咀嚼痛苦,感受无奈,沐浴忧伤。等待,说明我们的心还在跳动,血还在沸腾 ,激情还在燃烧,追求还在继续 。
等待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积极的等待是在积蓄力量,寻觅机会;消极的等待是在消磨与荒芜生命,亵渎与透支人生。等待不是观望,不是徘徊,更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努力的去追求 、去拼搏 ,否则只能是一种空想的等待,是一种毫无价值、荒废人生的等待。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周围有很多人做什么事都喜欢等,等明天去办,等明天再说,等哪天又约……各种等,时光就这样在无尽的等待中悄悄的流逝。等来等去,结果有些事依旧没有做,有些人依旧没有约,有些话依旧没有说。不要赌天意,不要猜人心。
天意你赌不起!人心你猜不透!人这一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
当然,明天,也意味着一切是新的开始,明天,一切会变得更好,不会因为昨天的事物还在悲伤。但我们更要用心的活在当下,坦然面对当下的生活。等待并不是唯一的办法,等待着新的一天,又用心活在当下,在磨难中寻找快乐,在生活中学会面对。
等待一个机会,并不是它会从天而降,而是因为希望还在;等待一份梦想,并不是它就会实现,而是因为信念还在。但是,亲情不能等,莫待无花空折枝。对亲人,要随时传递你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爱情不能等,多情自古空余恨,爱要及时表达出来,不要错失良机,让自己追悔莫及。梦想光靠等待,没有奋斗,就会被生活无情地吞噬。你的梦想,谁也不会代替你去拼搏,只能自己去追求;你的家人,谁也不会替你去照顾,你的亲情,只能自己呵护;不是谁都可以成为你的爱人,你的幸福得靠自己去抓住。
等待的时间总是像失眠的黑夜一样,无助而漫长。但内心有一份企盼,一种希望,这种等待是有意义的。人生如四季,再美的风景也只能相伴一时,所以,那些最靓丽的风景、最宝贵的时光转瞬即逝,等不得你慢慢才去珍惜。
别以为一辈子很长,多少个朝朝暮暮会在等待中远去;别以为来日方长,多少个明天会在等待中人走茶凉。有些事,你以为可以等到明天再说,有些人,你以为还会再见面,但就在你一放手、一转身的瞬间,就什么都变了,甚至是什么都没有了。
不要等到离开,才懂得陪伴;不要等到躺在病床上,才珍惜健康;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后悔。等待会让年华消逝、等待会让花儿枯萎、等待会让爱人走远。那些做什么事都喜欢等待的人们!不要再做无谓的等待,只有现在,才是最好的时候。
等待是一种煎熬、期盼、憧憬。但不是每一段等待都有美好的归宿,不是每一段等待都能如你所愿,我们会在流逝的光阴里渐渐苍老。等待是停滞不前的借口,像守株待兔般无原则无智慧的等待,不仅无意义更是怯懦的行为,倘若人人都等待社会的进步来带动个人的富足,那还用得着我们来下决心打赢当下这场扶贫脱贫攻坚战吗?
等待再漫长,终究抵不过时光渐渐远去。如果时光静好,就珍惜那一份宁静;如果你我今生有缘,就珍惜那一份相伴。别让等待留有遗憾,别让遗憾与你相伴一生,别让生命成为一场无尽的等待。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