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诗咏达坂城”诗歌朗诵会在新疆达坂城举行

作者:桑山   2018年06月07日 14:58      450    收藏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31日电 (高延明)王洛宾的一首《达坂城的姑娘》传遍海内外,5月26日,“五月,诗咏达坂城”诗歌朗诵会,在这首歌的诞生地新疆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白水涧古城举行,来自全疆各地的数十名诗人、作家,朗诵家暨朗诵爱好者,齐聚这个古城的龙门客栈歌咏春天,歌咏新疆,歌咏爱与美的生活。
  本次朗诵会,由新疆美韵天山朗诵团和白水涧古城(达坂城古镇)共同主办,馨语读书社、黑油山传奇、诗韵舍与西域漫游等平台协办,朗诵会上,富华、风泉、闫立新、王灵霞、陈林、刘翌浩、魏军、鲁金秀、李晓等20余位新疆知名朗诵家和实力派朗读者,深情朗诵了以新疆本土优秀诗人作品为主的诗歌、散文诗作品。散文家、诗人李生平朗诵了自己创作的作品。他们朗读的声音或豪放雄阔,一如海潮澎湃;或婉约甜美,犹如泉水叮咚,声情并茂演绎了诗歌的内涵,传播着诗歌的精神,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新疆著名诗人暨作家孤岛、张新荃和新疆本土诗人秦一、桑山等赶到了朗诵会现场,倾听朗诵他们自己和其他人创作的诗歌。
  朗诵会上,嘉宾宣布了美韵天山朗诵团“美韵之声”平台即将开播和该团团歌《朗读者之歌》选定的消息,朗诵会还穿插了兰馨儿声乐演唱以及新疆旗袍文化馆的旗袍走秀、民族舞蹈等节目。诺大的演出会场座无虚席,阳光投射入天井窗,整个朗诵会温馨热烈,让现场朗诵者与观众零距离接触诗作者本人,进一步领略到诗歌艺术的非凡魅力。
  最后,曾两次获得“冰心散文奖”的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西部散文学会副主席、《新疆文艺界》杂志常务副主编、书法家、国学专家孤岛先生作了总结点评,他说这次朗诵会在这个诗意的地方,举办一场歌咏春天的诗朗诵,对弘扬社会的真善美、对完美人生都具有积极意义。他认为,这次朗诵会,诗歌朗诵还配以唱歌、舞蹈节目,一会儿“海浪滔天”,一会儿“鹰击长空”,一会儿“鱼翔海底”,质量与以前的朗诵会相比,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朗诵会结束,大家观看了达坂城古镇内的王洛宾艺术馆,漫步白水涧木栈道,饱览天山风光秀色和白水涧古城风貌,游走达坂城古榆树林、烟波浩渺的盐湖,领略“山”、“海”的风情,留下了诗与远方的故事。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