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光,听雨无忧

作者: 2018年06月21日14:42 浏览:1112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眼前的一切景物变得朦胧,倾听着雨声享受这难得的安逸,时间仿佛也变得缓慢下来,看着雨水落在地上缓缓的流淌汇聚成一道道溪流,那些冲刷下来的落叶似乎也在急忙寻找着自己的归宿。
院子里,蔷薇、樱花树的枝叶上带着雨滴轻轻的摇晃着,这时,飞来几只不怕风雨的小鸟躲进那片迷蒙的枝叶里避雨。这个世界总是这样,不管什么环境,各种生物都有各自的生活与精彩。这个世界,每样东西都有存在的价值,彼此都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因果关系,就如这场大雨一样,不是因为雨儿想下而下,只是因为天空已无法承受太多的痛而伤心的哭了。
不知是谁的手机放起了《雨花石》这首歌,歌声里似乎含着所有的故事与情丝,伴随着雨水的声音飘向每个角落。那些远去的时光有美好也有失落,只是不知道美好与失落之间是谁亏欠了谁,其实这些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谁还记得谁。
雨水慢慢的变小了,本来只有雨声的世界一下子变得热闹了,与柔洁一起玩耍的孩子们开心地欢叫起来,那些落在树上避雨的飞鸟争相鸣唱着跳来跳去穿行在树枝上,仿佛是在追逐着情投意合,追逐着彼此之间那个期待已久的梦。
雨更小了,变成了毛毛雨,此刻的我无所事事,走到屋外看着有些昏暗的天空,微风里的湿润带着一丝清新的泥士气息,让人感觉好惬意。院里有些花被雨水打落,落下的花瓣就像是春天的叹息,夏天的欢歌,盛开时如此娇艳,散落在地上依旧那么迷人。
时间就像地上的溪流在缓缓流淌,谁也说不清楚此生到底为何?也许只是经过,也许只是生命的必然,不管精彩与否,此生来过就是真实,你我还是他她,陪伴相处就如盛开的花朵,不管开放还是坠落,依旧使人陶醉。
别人是你的故事,你也会是别人的故事,有时就那么静静的陪着、看着,就是种安心的幸福。我亲爱的亲人好友们啊!我想说,有你们真好,有你们陪伴很幸福。
雨停了,天边那些随风而动的流云和那些萦绕在苍山上的轻雾,就是一道迷人的风景。外面的城市总是那么忙碌,这里却是平缓而祥和,让你内心有一种久违的清静,让你能看清岁月看清自己。
傍晚,步履轻缓的走在环海路上,远处的苍山逐渐隐退在暮色里,仿佛是在告诉我大理不大,日子也不是那么长。来来去去的人们大多数是赶着回家,城市那些华灯初上处就是一个个家的等候,那窗的里面就是温馨的港湾。下关这座小城总是如此不急不躁的,温润如水没有一丝火气,有的人是吃完晚饭一家老小都出来,在雨后的傍晚里,开心的漫步在这条环海路上。
路面是湿润的,那些落叶粘贴在水泥路面上,路边一棵棵青草上面还停留着细碎的水滴,手机里循环播放着音乐,我漫无目的往前走着,用心聆听着自己手机里的音乐,内心安静的居然只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很多时候,不是别人扰乱自己,而是自己本来就没打算让自己安静而已。
每个热闹背后的人都有一个孤独的灵魂,这种孤独,不需要别人的陪伴,这是一个能看见自己的时刻,如果此刻有一面镜子,我会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一路上总有亲人和好友们的陪伴,你不会寂寞。孤独不是寂寞,那是心在找寻自己的一种感觉,在纷扰的岁月里,孤独是自己唯一能看见自己的镜子。这世上,总有些眷恋,让人一往情深,你给我一个微笑,我还你一个拥抱,懂得便在心里生成,温暖着孤寂的灵魂。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