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周庄的桃花秀(外一首)

作者: 2018年07月17日14:23 浏览:21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散文诗: 周庄的桃花秀(外一首)

    溪边桃树架不住一夜春雨的滋润引逗,有那一朵、两朵____自然是一朵两朵的好,有诗情,也带画意。像俏皮爱闹的村姑,从枝桠里刚探出一点头皮,杨柳风便“扑”地粉了她们一腮嫩红,一点一点地缀在明碧的桃枝上,挂着几滴清泪____那是秀“哭嫁”的胭脂泪吗?
    恼了那先出头的桃花,索性一撅嘴,嚷声道:“姊妹们!别害羞!索性就大大方方走一场'桃花秀'!如何?”一霎时,千里桃花绽若烂霞。喜得麻雀们叽叽喳喳:“嘻嘻~~嘻嘻嘻~~~极其极其~~~~美丽……”。
    万能的句龙神啊!我要打包,打包带走这个春天!

              榴花.石榴
    肥硕的叶,猩红的花。农家人的院前屋后,一簇簇,一丛丛,远远望去,万绿丛中,仿佛蔚蕴着一团团霞云似的。造物主地恩赐,文人墨客们怎么肯辜负掉这红红火火的五月榴花呢?而农家人却不大看重她,农家人看重的是她的硕果累累的秋,是那个榴齿含香的秋!
    不信您瞧,每当石榴飘香季节,三三两两的村翁村媪们,整天守在自家的榴树旁,谨谨慎慎地守护着这个秋。那是石榴神发给他们的微信红包啊!然而,他们那迟迟钝钝、昏花不明的眼神,怎能防范得了那些擅抢“红包”的“耍秋的小猴精”们?看那一地落叶,仿佛是村翁村媪们吐了一地的“叹息”。
    然而最近几年正相反,村翁村媪们年年巴望着那些“耍秋的小猴精”们快来“抢石榴神的红包”,但是“小猴精”们的影子已经越来越难见了,那些村翁村媪们只能空对榴花,空对着石榴,反复唠叨着已经唠叨无数遍的陈年旧事,榴花、石榴都被唠叨地恹恹欲睡。
    “五月榴花照眼明。”那个红红火火的五月,那个榴齿含香的中秋月,还有那爱抢“红包”的“小猴精”们已随打工父母远走他乡,他们已随村翁村媪们的思绪渐飘渐远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