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岭递来大海的抒怀

作者:2018年07月20日 08:35 浏览:176 收藏
阳台张开手握着大海,结实的涛声是木屋的四梁八柱。
我与牛岭只隔着楠木栏杆,一翻身就能骑上那匹神牛。

凭海临风,我有绽放的感觉,欢欣,亦是芳馨;远眺,就是心灵向辽阔的报到。目光在海天上写下蔚蓝的心情,还有我的姓名,许以灵魂的风影。

更多的时候我愿意深默,听物语,听海浪,听世界说些什么……在大自然面前,我总是拙嘴笨舌。我是知趣的人。

一声唳亮的鸟鸣将翘角的望海阁叼上了山顶,给所有的远眺者插上羽翼。目光到达的地方,脚步总能跟上。

黄色的蝴蝶飞来,又飞去;又飞来,又飞去……一只,二只,三只……什么意图?反反复复!

飞舞的蝶亦是使者,传人间佳音,它对我的造访只说了一句话——去热爱你寂寞的生活。

木棉花高擎红烛。海浪敲打礁石的牛皮鼓登陆。三角梅在巨大的岩石上耕种袅娜的倩影。时光悠悠,传承春秋之业。我借一只蝴蝶的翅膀,安顿宁谧的心……

这一处明媚的阳台有两只藤椅,我请来涛声落坐,一起饮五指山的金鼎绿茶,话说美丽的南海……滔滔不绝……

2018.3.28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