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浮沉,浅笑安然

作者: 2018年07月20日14:33 浏览:1488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好朋友告诉我,说这段时间工作很忙,生活中也遇到些乱七八糟的事,心情很是郁闷。我很想出言安慰,但是我知道他懂得的远远比我多,他需要的只不过是一个倾诉的途径而已,可我不是个很合格的听众,因为我从来就是个能把什么事都想得开放得下的人,不管什么事,到了我这里永远都是风轻云淡,我的安慰不是他想要的。其实,每个人都会有不顺心的时候,不管你身在何处,不管是为了工作还是生活,我们总是跌跌撞撞的奋斗在每条不同的人生轨道上,很多艰辛真的不是相互可以理解的,只有遭遇过同样挫折的人才能感同身受。诉说其实就是一种最好的交流,当你诉说完了,那些故事也就释怀了。很多人也许会认为,把自己的悲喜都说给别人听是不是很傻。其实,跟别人诉说是最难的交流也是最贴心的交流,诉说的结果不是在于相处,而是在于相知。
人生总是会有很多坎坷,过去了的事回头看看,那些伤痛也就成了过往的故事。每个人心里都有放不下的人或事,守着那份情感,眷恋那点离愁,这样心就不会空。那些伤痛离别,那些辛酸的历史,经历着时间的沧桑,也记录着人世的迷茫,生活中有些事你以为看得很清楚,然而却活得那么的彷徨。
有时候,多想回忆一下那些故事的点滴,心却平静如水,谁又能真的记得住那些如水的过往呢,我们一生都在书写着美好与悲伤,字里行间的欢笑与泪水。很想发个微信给那个朋友,问问他还在郁闷吗?不是害怕他还在悲伤,我相信他不会假装坚强,没人真的那么脆弱,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坚强,不管开心还是悲伤,或者迷茫,只要天亮了,也就有了新的希望。
什么才是生活,生活就是在每个清晨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每天的早出晚归,安心踏实的为了那些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奋斗着。带着一些理想,带着一点梦想,然后做着充实、简单的工作,收入的工资虽然有点微薄,却依然充满激情的活着。生活似乎和金钱没有多少关系,但是金钱却是生活唯一的保障,在生活面前我们无需高尚,把那些理想与情怀都深藏在灵魂里吧!如果不努力光是幻想着,那么你的情怀与理想就会多么的不堪一击。生活不是虚幻想象,更不是空中楼阁,那些所谓的空虚,不过是你退出了本该安分的心。也许你会让挫折击垮了你的精神,也许你会让奢靡麻醉了你的身体,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压力,首先要做的,就是处变不惊地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沉着应对危机,这种时候,是最考验一个人情商的时候。
其实,比低情商更可怕的是一个人的固执和对别人的轻视,如果你对一个人存在没有理由的偏见,这种偏见大多数都是来源于某次的道听途说,或是你当时的情绪使然,其实并无充分的证据支持你的个人己见。很多人往往会对亲近熟悉的人存在偏见,反而会更容易选择相信陌生人。
不要嘲笑别人,笑人等于笑己,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谁的人生会十全十美,谁的生活没有薄凉,做人要真诚、谦和,善待别人,人人都是平等的,你看不起别人,别人同时也未必看得起你,甚至无视你。当你人生得意时,不要太张狂,因为一个人只有一个心脏,却有两个心房,一个住着快乐,一个住着悲伤,不要笑的太大声,不然会吵醒旁边的悲伤。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太阳、一轮明月,天空有时会阴或晴,月亮也时而圆满,时而残缺,太阳和月亮有时会被乌云遮盖住了光芒,暗淡无光。人生其实也像太阳月亮一样,有太多的悲欢离合,繁华刚刚落幕,寂寞又要开始上演。我们每个人,都只是为了在这凡尘中,找到可以安身的居所,寻到心灵的归宿。
也曾有过无数美好的心愿,奈何一切要么输给了岁月,要么输给了现实。我们不愿接受命运的安排,却又不得不学着去接受。夏夜的星空是最美丽的。繁星在闪烁,月光温柔如水,洁净而明亮,温柔了多少人的梦乡,无论命运如何待我,都要投以热情与希望,全力以赴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