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周庄杯”记住乡愁

作者:2018年07月20日 23:37 浏览:354 收藏
题记:
全球华语诗歌大赛诗词参赛作品

浪淘沙.乡愁
梦里故乡情,梅子青青。房前屋后陇中行,柳下河边寻旧事,流水清清。
羁旅叹伶仃,一事无成。还闻帘外雨声声。疑似娘亲垂泪诉,侧耳倾听。

浪淘沙.乡愁
又是雨纷纷,绿草茵茵。望乡路口已黄昏。鬓染秋霜身是客,想念乡亲。
总是怪风尘,一向孤身。回眸已是半生人。料得清樽空著意,无处销魂。

浪淘沙.乡愁
梦里稻花香,心绪飞扬。田间地角久徜徉。柳下河边鱼鸟戏,童趣悠长。
华发染秋霜,客寄他乡。半生漂泊仍彷徨。一事无成非我愿,羞愧难当。

浪淘沙.乡愁
羁旅苦中偿,风雨无常。前途迷雾眼茫茫。忆回家山多少事,牵挂柔肠。
遍地是秋霜,身寄他乡。一条薄被一张床。夜雨敲窗惊梦醒,无限凄凉。

浪淘沙.乡愁
千里又红枫,天际归鸿。家山遥望眼朦胧。一缕炊烟风乍起,袅袅升空。
风雨旅途中,难待相逢。儿时伙伴各西东。故里乡音惊旧梦,无奈愁浓。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