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史河山永记铭---建军节在开国第一少将解方将军纪念堂前的沉思

作者: 2018年08月02日12:29 浏览:27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五,这是他军事生涯,最为得意的两笔
此两次战役,足以见证他丰富实战经验,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
深厚的军事学识的功底,韩解的两次出手,为四野博得军内外一片喝彩声
为林彪一代名将《常胜将军》也划上一圆满的句号。他倍感后悔,对解他一直未予重用……
在决定志愿军司令部人选时,他向毛泽东推荐介绍了解方才能。
他走在抗美援朝的大军中……协助彭总完成五大战役,他被勇猛元帅彭德怀誉为”小诸葛“。的美名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他的贡献得到普遍认同极巨历史性……功载史册。他应是我们中共的"小诸葛"
随着那个时代脚步,他挥写了的一断完美的人生……运筹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将在谋,而不在勇
有人说他没有被评为中将,是因为他没有带过兵!广西战役,海南战役,他作为军级指挥员,就是浴血战场?就是带兵!
不就是带兵打败国军名将?一名将帅一生,能打败几名世界级的将帅,多少日本名将都败在薛岳,白崇禧的手下,无不垂足顿胸
而他们却败在了解方韩猛虎四野那些虎将们手下!有道是江山代有名将出,各领数百年雄风……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能有多少个这样的将才?
六,朝鲜战争结束,他回到国内有新的任用
协助彭德怀指挥作战,被彭总誉为“小诸葛”。首先提出美军尹川登陆,果不出其所料……五次战役后,把美军打回三八线以南……
提出司令部救火车工作法,提出五次战役后零巧牛皮糖新战法……协助李克农将军进行停战谈判,每每使美国佬张口结舌,无以回复,让侵略者折服,叹服,自愧不如!
回国后先是出任军委训练部副部长,协助肖克负责全军的训练工作,后到军事学院南京,协助刘伯承元帅院长,培养我军未来的高级指挥人才
后又到北京最高军事学院,元帅院长叶剑英,一位来自黄埔的教官,我军的总参谋长
一位曾是东北军的少将师参谋长,军中的精英,我军著名的少将之首参谋长,主掌最高军院(国防大学前身)
成为我军那些猛虎上将中将少将们的老师。教他们正规现代军事课程
“行家伸伸手,就知有没有”,他们的两次伸手,打下国军两颗耀眼的名将之星,这足以证明党中央对他军事才华一个充分的肯定
若林彪当年把三十八军交给解方,或许东北解放战争史,会重新改写,也许会有更加辉煌耀眼文字,铸进千秋史册,不得知情
万毅执掌一纵时,林彪仍不放心,必让其爱将李天佑,红军干部主政一纵……
在最高军事学院,他一直在研究未来战争课堂及我军未来军事指挥人才的培养。军队现代化雄起振兴
七,古稀之年,忍病奋笔疾书,
直到文革受迫害,八年监狱生涯。复出后更加忘我工作……《抗美援朝战争史》《抗美援朝战争后勤经验总结》《东北军地下党史》
昼夜在工……积劳成疾,直到病逝,手里还紧紧握着笔……不用千言万语的诉说!只有这一幕就足够了,什么是忠诚!
什么是国家的忠臣良将?他让到场的每一个人,无不为之泪飞如雨!眼前这一幕,什么是赤诚!
胜过千言万语,一位出色的将帅,就是国家人民一道万里长城!!!大江东去云与风,几多艰险几多功,一腔热血染沧海,呕心沥血为军兴
“大江涌日月,波澜动远空”一代名将攻城略地,三纵队也是赫赫威名,九十年前辽东儿女,青春热血铸雄风
征尘潇潇已走远,江河东去浪千层,海雨仰天风,千秋万古英雄气,青史河山永记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