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诗的感言

作者: 2018年08月08日17:25 浏览:10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1
一首诗,可以没有声韵,但是不可以没有神韵。

2
用声音唱出来的,是歌;用心灵唱出来的,是诗。

3
对读不懂的诗,不要去读,如果硬着头皮去读:第一,不值。第二,不必!

4
人有势,诗有门,何以知之?请看,苏轼拜欧阳修,黄庭坚、秦观、晁补之、张耒拜苏轼,圈子成矣!李白拜贺知章,贺知章谓之“谪仙”,诗名成矣!

5
天下有李白之才的,不只一人,但成为李白的,只能是一人。

6
一个诗人说,现在是诗的盛世,是出李白的时代!我感到很困惑:我怎么就看不出来?后来我明白了:因为他是诗人,而我不是。诗人的自我感觉是什么,他眼中的世界就是什么。所以,我们大多数人永远成不了诗人。

7
未名诗人不断地写诗,一百首,二百首——他想成名。成名的诗人不再写诗了,一首也不写——他怕毁名。

8
以前我总不明白,一些诗人为什么把诗弄得谁也看不懂。现在我明白了,他们要使人弄不懂的不是诗,而是他们自己:诗人的冠冕,若不带有光环,就一定要罩上一层神秘。

9
有人说,现在是诗的时代,我说,现在是非诗的时代。有何为据?人民大众不再是诗的受体,可以为据。有人说,诗在升华,我说,诗在沦丧。诗从什么时候开始沦丧?就是从人们分不清诗与非诗的界线,喋喋不休地讨论什么是诗的时候。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