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是一种修行

作者: 2018年08月19日00:58 浏览:40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大暑何酷?秋雨定音。大寒何冽?雪梅迎春。人生何短?修行至善。
     日志一言,皆为心语。乐不必说,悲不必泣,忧不必叹,愁不必诉,跃然纸上,释然自解。
      人食五谷,岂能无病?人处红尘,岂能无伤?惟有精神,立足弥坚。纸传精神,点墨成金。敝帚自珍,扫尽浮尘。唯心敞亮,曙光迎来!
        侵我身者,何止杂病?攻我心者,岂因人事?事事何休?莫去强求!乱我心者,岂因情伤?人间文字,千万当当属。唯有"情"字,杀人无数。人生相聚,莫非奇缘?聚散有时,真以沉湎。情若迷沼,如陷苦海。心猿意马,苦海无边,望岸争渡,惟有善念!
         冷见暖阳,热见微风。苦不堪言,念想自然。天若无情,日月何悬?人若有情,天地动谷!
        墨黑犹香,吾生最恋。杜康解忧,孟德日尝。简书至此,心已徜徉。我生陌上,五谷汲养。微小至情,平凡相拥。<陌上五谷>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