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是淡然

作者: 2018年08月24日09:48 浏览:1421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有些事,不要去强求,不要让自己活得太累,学会给自己放松,学会给自己减压。这样,我们在忙碌的时候虽然会感觉有些累,但却很充实,心情也会非常愉悦。
生活中,有许多东西是值得我们去牢记的,但同样也有许多东西需要我们去忘记。面对现实,勇于放弃是一种洒脱,敢于坚持是一种勇气,不过,演绎得最好的莫过于能屈能伸、能进能退,我们要懂得取舍,坚持自己能够做到的,放弃我们本该放弃的。
年轻的时候不懂,曾以为自己是不可缺少的中心,后来才发现,世界少了你,地球照样可以运转自如。有时,我们虽然身处世俗名利之间,但我们的精神和思想可不能因为这些东西而变得喜怒无常,要淡看人来人往,生老病死的规律。与其说是淡看所有,倒不如说是已经习惯管理好自己的心情,轻装而行,学着做个无心的人。
人之所以会有烦恼,是因为记住了不该记的,忘记了不该忘记的。其实,做一个单纯到没有心机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因为这样就不会觉得人世间还有什么嘲笑与冷漠,攀比与名利,忘记了人世间所有的恩恩怨怨,随心所欲的活着。我们许多人,都很在意别人的眼光,喜欢万众瞩目的生活,有很多人都是带着面具生活的,所以,在这个大千世界里,真实就变得尤为可贵。
多点淡然,少点虚荣,万千浮华,远不及的,是人的淡然一笑,三生三世之十里又桃花,远不及的,是人心底最纯净的善良。人之所以有那么多痛苦,还不是因为欲望太多,又总是放不下,执念太深,把表面的繁华看得太过重要。人生在世,是不可能事事都顺心的,不要觉得自己很不幸,人世间比我们痛苦的人多得数不胜数,比如那些时常战火纷飞,局势动荡不安的国家,导致人民深受其苦,流离失所,家破人亡;比如徘徊在死亡与生存边际上的那些病患者……世间有太多的不美满,太多的残缺,所以不要总是拿自己和别人作比较,因为每一个人在这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其实,痛苦不是别人带给你的,都是因为自己的修养还不够,要学会忘记不好的,学会洒脱的放弃。
很多东西是不需要想得太复杂的,人之所以不快乐,就是计较的东西太多了,觉得自己拥有的太少,别人都过得比自己幸福,从而产生失落感。其实很多时候你看到的只是表象,他们也许只是表面快乐,而心里却是痛苦不堪的,所以不要总是去羡慕别人的生活,也许别人还不如你。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我们不能被欲望操控,要懂得知足,不要过于贪婪。看淡生活,你想拥有的也许就在你身边,只是你未曾注视过。
平平淡淡的度过自己的一生,是很多人在追求的一种方式,人人都想要平淡,却又人人都不敢平淡,我们所谓的平淡,只是一种追求,而真正的平淡,本该是一种方式,而不是一种空喊的口号。
我欣赏那些毫不声张就已经将生活过得很有诗意的人,我欣赏那些不是为了博得眼球、博得掌声而虚张声势的人。现代人都有一种虚张声势的病,总是把自己伪装得很强大,甚至夸张到都已经脱离了现实生活的地步,似乎只有这样,才是生活。曾经,我以为,我需要一栋大的房子,最后却发现,我需要的,只是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它不需要多大,只需要我住着身心愉快,觉得舒服就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注定要经历的苦难和该走的路,没有谁能替谁前行一步,生活中有喜有悲,起起落落,才是真实的生活。生活会苦我们一阵子,但不会苦我们一辈子。人生最美的,是淡然;生活最美的,是宁静。用一颗平常心,过平淡充实的日子,品世间的真、善、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