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学作品

作者:2018年08月30日 11:18 浏览:3325 收藏
 海洋文学
《梁飞梦絮文集》第九卷《碧海蓝天》
                   2013-5-29         
               作者    梁飞梦絮                 
                       序言 
      我爱大海,因为它给了我们宽阔的胸怀。我爱大海波涛,它给予我们心潮澎拜充满激情的生活浪花。在无垠的大海上航行,可以畅通无阻地通向你的港湾。在大海上空飞翔,可以一览无余蔚蓝的海空景象。海天相接,天时人和,万事万象,梦幻多彩。   在这充满想象充满激情的世界上,你可以尽情地拥抱大海蓝天,也可以尽情地歌唱幸福美好。你可以和万年老龟对话,你也可以和亿年星星比光。广阔无边的天海,你大可以搭建你的舞台,跳起你的舞转。一个渺小的人物可以有无穷的力量,尽情地与大自然狂欢。     痴人说梦也是梦,癫狂疯傻未必傻。有时生活中也需要有一批执着追求梦想的傻子。文学的海洋更是这样,需要有很多的文学傻子疯人痴痴地追狂。也只有这样,文学的精彩才有显现,文学的繁荣才有希望。     我做作为文学领域试水者,在文学的海洋滩边看看海浪,望望蓝天,也像学着来点浪漫情怀。《梁飞梦絮文集》第九卷《碧海蓝天》就是收录一些作者的笨拙的篇章200篇(首)即WJ09---01601---01800,如能得到读者的喝彩,也是意外的收获。如有不妥之处,还需读者海涵!                                                   梁飞梦絮于蛇年 
WJ09---01601  谈谈海洋文学
     2013-12-22
     作者:梁飞梦絮
     海洋文学顾名思义应该是以海洋为背景或主题线索所衍生的文学作品形式。海洋是浩瀚的,海洋文学也应该是浩瀚无穷的。与海有关的文学作品也是很多的。《泰坦尼克号》影片震撼世界,《鲁滨孙漂流记》,《老人与海》,《海》,等都是世界名篇。如何创作出有意义有意境的优质海洋文学作品是一个大学问,值得探讨。     地球的海洋面积占地球表面的三分之二,海洋生物,海洋矿藏,海水运动是丰富多彩的,也是力量无穷的。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是人类活动的主题之一。海洋文学的诞生离不开人类的思考和想象。写好海洋文学作品需要作家的智慧和才干。打造海洋文学精品是需要作家不懈的执着追求。     大家都期盼海洋文学的繁荣,大家都希望有海洋文学精品的问世。大家都应该共同努力为海洋文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WJ09---01602 碧海蓝天
                      作者  梁飞梦絮
  浩瀚的宇空,
  茫茫的大海,
  美丽的大自然,
尽为人类所见赏。
  高山流水,
  宽阔的平原,
  河湖塘堰,
  积水成渊,
  汇集海流,
  人们走向海边,
   放飞梦想!
随海风吹拂,
任海浪拍打,
看海鸥搏击长空,
赏鱼儿自由欢跳,
人们躺在海滩,
沐浴海边阳光沙浪,
与友人畅谈人生理想,
看潮起潮落,
赏春暖花开,
望碧海蓝天,
随心絮飞翔!

WJ09---01603 台风大哥,请悠着点!
          2013-7-13 
            作者: 梁飞梦絮   
大哥,你总是那么勇猛,狂风怒吼,海浪嚎叫,几米甚至几十米白花巨浪逐撞,雨柱倾倒,破坏力极高,航船为你让行,渔民上岸,作业团队和机槭回到避凤港,登陆后的你--苏力让树头折断,让房盖掀掉,街上积满了深水,到处出现了洪灾,请悠着点,苏力大哥,我们双手作揖,我们磕头乞求上苍,平静度过雨汛,不要让人们受到伤害,夏天的炎热因你减退,夏天的雨季望能平常,台风大哥一路走好,我们百姓就能安康! 

WJ09---01604    听潮
                       2013-9-8 
             作者: 梁飞梦絮
由远至近的交响乐声,
恰是黄河大合唱的旋律,
波澜壮阔的气势,
排山倒海的浪琴,
时而响彻蓝天,
时而低弦婉约,
又像似吹起阵阵奋进的号角,
也好像听见阵阵疾走的步声,
身居海边楼内,
能听到惊涛拍岸,
浪花飞溅声,
秋天的海潮也会做景,
好像爬到了我们的窗沿来寻梦!
我还在书海中漫游,
却听到了书中的潮声! 

WJ09---01605  夏雨
              2013-5-10 
               作者:  梁飞梦絮

      几天暴雨让人感到混沌得很。天气转晴了,心里清爽了许多。为啥人总是喜欢晴天呢,或许也有人喜欢雨,可我确实喜欢晴天。太阳照到身上,显得格外暖和,尤其是穿着汗衫单裤行动方便,而且可以任意跑走。我更喜欢在晴天赏花看风景,因为太阳照在花瓣上,有时蝴蝶蜜蜂在花蕊中点吻,特别地美,特别地温馨甜美!  
   夏天的雨有时来得快去得也快,可有时也有接连暴雨大风侵袭,造成灾害。可大雨过后肯定会转晴的。夏雨转天晴,时有彩虹出现。记得那时在乡下的一个中午,刚才还是晴空万里无云,不一会儿一阵乌云密布,沙沙的雨瀑声由远而近,闪电雷鸣齐下,简直吓死人。老天把大地清洗了一遍,就像城市的环保洒水车一阵风过去一样把街道清洗的干干净净。可乡下的夏天暴雨过后,眼前一片碧绿,空气清新得很,太阳又重新露出时,照到山腰树林,美丽的彩虹展现的特别漂亮。简直无法形容那种美,赤橙黄绿青蓝紫混合出台,真是夏雨后的特色。  
    我喜欢夏天,我也喜欢夏雨后的晴天!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