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时光腐朽了人心(建议发布新诗)

作者: 2018年09月01日12:56 浏览:4129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雨声滴答,电闪雷鸣的夜,让我辗转无眠,思绪飘飞,回想过去的时光,真是百般滋味。小时候的天真烂漫,长大后的激情与浮躁,成熟后的稳重情怀,不同的阶段,不同的人生。亲人、同学、朋友、同事,形形色色的人,伴我走过了很多的路。
更多时候,一个人独处比热闹喧哗的气氛要好得多,你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你可以尽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看惯了世间的冷暖,见多了世俗的炎凉,所以凡事我都是以平常心对待,不偏激,不妄言。我喜欢安静,不会为世俗的繁杂所困惑,也不会为所谓的潮流而迷失了自己的本心,我知道有些东西只可以流行一时,却不能风靡一世,我只求做一个能让大多数人接受的人,而不会拼命的去让所有人认可。
在我们的青春时代,几乎所有行为都是从高调开始,却悲伤的落幕,那是一个最容易做梦的时代,也是一个异性之间最容易被互相吸引,却谈不上爱的时代,更是一个青春欲望永远都填不满的时代。
如今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已是无欲无求,这里的“无欲无求”并不是说要你的人生不思进取和漫不经心,也不是心灰意冷和垂头丧气,更不是一筹莫展,压抑烦闷的消极态度和庸人哲学。而是人们要摆脱功名利禄的羁绊和困扰,不必强求,一切皆要顺其自然。这种境界,是一种胸怀,又是一种信仰,还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心态。要做到这样的心境,的确是很困难的,拥有这样的心境,需要时间的磨砺,需要坎坷人生的锤炼,更需要坦荡的心境和淡泊的心态。
在这时代的变迁里,我们看到和体会到了一些在人事任用制度上无法解释的荒唐与无奈,部分无能力没担当不作为的官员反而成了舞台上的佼佼者,有些人逐渐失去了本不该失去的真实,得到的却只是一副华丽的躯壳,这不正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最好诠释吗?这个世界有很多事情正被虚伪的修饰,修饰中又暗藏了多少的阴暗。官僚的人总是喜欢用显微镜无限放大别人的缺点,却总是忽视别人的优点,很多有才华的人也因此没有了展示的舞台,所以很多方面的人才总是被埋没,很多人也就注定了一生的平庸。
有时我在问自己,是不是时代真的变了,变得这么面目全非,人心所向到底还有没有一丝可以欣赏的地方?是不是这个世界真的变了,只剩下一个虚伪的面具,一个隐形的牢笼,困惑了人心,堕落了人性。不要为了那些无关紧要的人轻易的向生活妥协,不必为了谁演绎自己不喜欢的人生。很多人活得很累,是因为他一生追求的幸福,往往不是真的幸福,而是让自己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很幸福。
相对于名利而言,我更注重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与互爱,很多人在平时的意识里不知友谊的珍贵,当友谊失去时才知道那是人生最需要的东西,就好像是盐,菜里少了它还有什么滋味?人这辈子,会有人羡慕你、讨厌你、嫉妒你,也会有人看不起你,这些都没关系,只能说,他们都成不了你生命中的人,生活就是这样,你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不要违心的为了讨好别人而丟失了自己的本性,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人们,不一样的活法。你再优秀,也得碰上识货的人,你付出的再多,也得遇上懂得感恩的人,做好自己,让时间说话。以乐观的心态对待人生,所有的挫折都不会将你击倒;以向上的心对待工作,你会觉得自己越来越幸运。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