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谣之旅 (上)

作者: 2018年09月02日22:28 浏览:16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云水谣之旅 (上)
                      平  静

        7月28日,乘高铁、汽车一路奔波,直至傍晚时分,终于抵达我向往已久的电影拍摄基地《云水谣》景区,当时激动兴奋的心情真是难以形容。由于长期居住城里,看的都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偶尔来到小镇,觉得很新奇、惬意,视觉大大的不同哦。
        “云水谣”,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原名“长教村”,后因在此取景拍摄电影《云水谣》热映而更名。她在我心里,原以为就是“一幅画”很美而已。来到这里,方知她既是画又是诗。试想,生活在这里多诗情画意!瞧,古老的房屋,古朴的石板桥,百年的大榕树,日夜奔流的河流,木制的大水车,还有青山绿野……我们一伙人走在镇上,就好像踏足了上半个世纪般,有人嚷嚷:“还有这么古朴诗意的地方?”……晚餐我和先生选了间家庭饭馆坐下,随意点了一个当地名菜“咸水鸭”和一个炒青菜,花费66元填饱了肚子。虽然是偏僻小镇,饭菜价钱也不便宜哦。
        入夜,小镇换上了艳丽的衣着。华灯初上,她向我们敞开了热情的怀抱。天气虽然炎热,但有微风轻抚还挺舒服的。我和先生边走边看,目测这个小镇有多大。其实,小镇并不大,一个多小时足够可以逛遍。但人却不少,走在铺着鹅卵石的河边街道显得非常拥挤,熙熙攘攘的,有时还要走走停停。旁边的店铺一间连一间密得不透缝,商业气息蛮浓了,老板还高声吆喝叫卖。我无心购买当地手工艺品和茶叶,只想呼吸下这里的特别空气,感受下这里的乡土气息和怡人景色。于是我们在河边驻足,拍照留影。有趣的是,在河边一竹林里,居然有条小狗逗着我乐呢。它摇头摆尾地向我走来,嘴里“汪、汪”地叫着,很善意的,像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但我却有些害怕,倚在竹子间,它见状却不好意思低下了头,装着在地里寻找东西吃,真有意思。……据说,“云水谣”是著名的写生基地,可惜我不会画画,遗憾!
        夜己深,也走累了,该回酒店休息了。走着走着,居然辨不清方向迷路了,幸好询问当地居民,如果再往前走离小镇就远了。

作于2018年8月26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