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等你,在一个凤凰鸣叫的地方

作者: 2018年09月05日12:46 浏览:33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热烈祝贺四川省大竹中学100年校庆生日
 茂盛潇碧娇翠欲滴,聚集三山两槽灵气。
    这是一个凤凰鸣叫的地方,这是一块大竹县的风水宝地。它就是四川省大竹县竹阳镇文昌阁。明代洪武年间振文书院建立,标志着新文化走进大巴山的腹地。清道光23年凤鸣书院的建立,推动着新文化走进千万个家里。从凤鸣中学原址到1918年建立的大竹中学,就像一只即将涅槃的凤凰,等待浴火重生。1949年12月由政府接管,改为公办,大竹中学就像重生后的凤凰,待飞的凤凰。再经过建国后几十年的发展和飞跃变化,四川省大竹中学如今成为一只翱翔的凤凰,在天际间冲刺着,鸣叫着,给大地留下一道道靓丽的身影,给竹乡百姓留下趋之若渴的徜徉,在巴山蜀水中高歌咏唱。
    “文昌阁高涅水长,书院梅花岁岁香。木笔铎声传九轶,示范蜀中人景仰。”百年沧海桑田的变化,百年崛起腾飞的轨迹,让一代又一代竹中师生为之努力拼搏,为之奋斗,为之前仆后继。终于,四川省大竹中学成为了一所闻名遐迩、誉满巴蜀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观竹中诗韵浸满诗笺;怀母校情结乐在心间。今天,我们喜看校园一方天地,是一方莘莘学子的清新热土,我们仿佛走近精神的家园,心灵的港湾;我们一路走来,享教学人文氛围,吸扑鼻学海墨香。
    当我们走进大竹中学校园,犹如倘佯在雅室,心如入兰室而平静而沉醉;当我们深入大竹中学这一方育人之地,我们不由得心情激荡,为它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底蕴所吸引。百年来,大竹中学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勇争一流的教师队伍,拥有一大批崇实尚勇、刻苦专研的莘莘学子。迄今为止,学校共计培育了革命先烈三十余人,培育了祖国各行各业建设者共计七万余人,向全国各类高校输送两万余人。办学百年,润泽巴蜀之地,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物,他们在祖国各行各业的建设中担当起栋梁,为国富民强、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百年中,大竹中学走过了风风雨雨,一路传承着教书育人的精华。它从幼苗逐渐长大,如今,它硕果累累。若用诗意的眼光看,它有梅花铁骨铮铮的品德,它有兰花沉醉清香的特点,它有竹子高风亮节的气质,它有菊花清寒傲雪的品格。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8年10月28日,此时的大竹,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有一地的桂花地毯金黄。此刻,我们相聚在福地,共同庆祝大竹中学建校一百周年!这是大竹中学的一件大盛事!这是竹乡人民的一件大喜事!这是母校向巴山蜀水教育教学献上的一份厚礼!
    一年四季,大竹中学给我们播下各个季节期盼的种子,培育着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它会放飞我们四季的希望,收获师生快乐的丰收成果。大竹中学以清新又火热的姿态,永葆我们追求学海梦想的青春心态。它热情展示出生机盎然的发展景象,以教书育人的名义与我们相邀同行,快乐地行走在墨香的心路上!
   亲爱的朋友,若是您想要详细了解学校的盛况,来吧!来到这个凤凰鸣叫的地方,我在这里等您!毕业离开母校的游子,您归来吧!归来到这个凤凰鸣叫的地方,我在这里等您!
    如果说,千年的修炼,才有百年的相遇,我们相遇了!我们相遇在大竹中学!我们一定会相遇在大竹中学百年校庆的盛会上!
    既然相遇,就要传承。我们要传承大竹中学的百年办学历史,传承办学理念,与人为本,坚持“崇实尚勇、全面育人、和谐发展”;坚持“严谨、求实、奋发、进取”,为了初心,为了未来,牵手同行,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