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心头

作者: 2018年09月18日07:10 浏览:24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八月桂花香,月圆树梢头。可更多时候,秋上心头正是愁。犹如秋风卷尘埃、黄叶飘清流这画卷,让人更添冷秋孤月的忧伤 。
  对于秋月,能与谁团圆我是存疑的,因为秋为萧瑟代言太多了。
  曾几何时,有这样一位母亲,把儿子抛出千万里,让他在一个异常冷寂孤零的世界自生自灭。
  无人知晓她的动机。人们怀疑,孩子不是母亲亲生的。可是不幸,已有确凿证据,认定那孤儿与母亲的DNA基因一样。
  母子连心。儿一出生就围着母亲转,从稚童到俊俏青年。
  漫长岁月,亿万人感受了他的赤胆,母亲并没有伸出双臂揽他入怀。
  可怜的孩子犟着呢,从来不屑于这些。无论寒暑,不舍昼夜,亦步亦趋追随左右,风雨雷电无俱色。
  母远行儿担忧,他做到了终生侍母无怨悔。此等耿耿情怀,满天星辰可鉴 。
  我,思索很久。终于在中秋团圆之夜豁然开朗:皎皎玉盘,浩浩之泻,一年中最明亮的银光闪烁,发自母子相会的瞬间!
  血浓于水的团聚啊 。嫦娥思母也殷殷,吴刚乡愁也念念。远祖设节日的初衷,一年透澈仲秋时,天上人间共团圆。
“天人合一"的境界在这一刻,无限绽放!
  释然。很久很久的亘古年以前,地球把几块岩石突然抛向太空,成就了另一个天体。这就是孤独的月。
  他绕着地球母亲旋转了亿万年。 想想吧!38万公里够遥远了,可是相比45亿年的时光,又算得了什么。
  负百次方的幽冥之年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母亲非要抛儿弃子。 渺渺时空,无以作答。
  赤子恋母,天经地义。一条轨道走到黑,愣愣一痴儿,阴晴圆缺总准点。
  母亲,给了我生命的母亲啊!我不论用什么报答您,都难抵您给予我的独身存在,让我自成一片地天。
  我这漫步天宇的腿,我这高擎苍穹的手,我这感应生命唯一的脑,以及身上每一根毛发与您血脉相融之因果,您的赐予足够了 。
  每晚,我站在地球一角仰望,看着月亮盈亏,情上心头。
  其实,嫦娥最懂中秋节。她为这一天的到来忙了很久,把房屋的玻璃擦得锃亮。那一刻的月光,格外温馨耀眼 。
  思乡情结哦,随着年久日深,象杯黑醇老酒一碰就醉。这便是“月是故乡明”的原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