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师胜杰老师

作者: 2018年09月30日17:13 浏览:14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虽不曾亲临台下听你的说唱, 但却透过屏幕看过你的表演。 虽不说出来多大的豪言壮语, 却把那些个龌龊的小人刻画的 淋漓尽致,入骨三分。 顺应时代的先锋, 当年时代的楷模。 留下欢乐在人间, 突然离去吾辈悲。 师老师一路走好……

中生代的相声演员
(指1980到2000年以前,
活跃在曲艺舞台上的相声表演者),
曲艺表演的黄金年代。
难忘的苦乐年华,
几代人的精神食粮。
说实事而讽小人,
侃自身而乐开怀。
颂扬真善美,
讥笑假恶丑。
今君之故去,
实曲艺界之一大损失,
吾辈看客听众
又少了一位说心里话的语言大师。
秋风起兮君去!
秋雨凉兮哀痛!
师老师
一路走好,
天堂里的你应不会寂寞……

注释:
(摘自澎湃新闻)【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于28日因病去世,享年66岁[蜡烛]】记者从师胜杰弟子、天津市曲艺团演员李梓庭获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9月28日21时43分36秒在哈尔滨逝世,享年66岁。师胜杰同志是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曲艺艺术贡献奖”。师胜杰同志生前担任中国曲艺家协会相声艺术委员会主任,黑龙江省曲艺家协会顾问,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