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登灵岩山

作者: 2018年10月05日12:21 浏览:48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苏州木渎灵岩山,吴中胜地,传说当年范蠡与西施曾隐居于此。山上有灵岩寺,香火旺盛。登峰顶可望太湖。

       玲珑石上过,曲径通灵山。青苔才过雨,叶露抚我肩。身在迷冥 不知处,忽现山门座向南。今日不为烧香客,何劳枉费九缕烟。青砖坡陡抬阶上,高松伴我心自虔。
       玲珑复玲珑,穿过玲珑上灵岩。灵岩石上立,放眼山外山。
       君不见,山外斜阳照太湖,我欲因之梦东吴。夫差折戟沉沙去,伤心勾践亦模糊。美人浣纱处,今日淘米厨。琴台寻无迹,只闻幼僧叩木鱼。
       君不见,太湖之水水连天,吾心已在白云间。遥想茫茫天下事,不似鸟雀去来闲。世间本无路,迈足即登山。追逐成劳苦,妄想累攀援。功名流水去,老泪湿衣衫。
       君莫如,独倚松下听心语,颔首盘坐看虚无。大千世界烟雨过,云舟乘去风满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