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绝•游浦东三林塘老街

作者: 2018年10月09日20:52 浏览:16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七绝|平起首句押韵|新韵 2018年10月4日自驾游浦东三林塘随感!
七绝•游浦东三林塘老街

(一)

魔  都  稀  有  静  宁  居,

恍  若  千  年  晓  慧  奇。

历  史  老  街  今  日  睹,

桥  船  港  水  显  灵  机。



(二)


一  边  楼  厦  一  边  阁,

现  代  原  初  一  水  隔。

三  宝  民  俗  鼻  祖  藏,

浦  东  传  称 "塞  纳  河"。
注释:
注释:魔都:指上海。 三林塘:是指 东林,中林和西林村 浦东三林镇,相传已有千年的历史。宋代隐士林乐耕携带妻儿来此创业,3个儿子分别居于三处,逐渐形成东林、中林、西林三个村庄,因此得名“三林"。 三林之源:三林塘港的桥、三林塘港的船、三林塘港。三林依水而建,一条河塘将两岸相隔,所以水是三林的灵气,哺育着老街两岸生民。 三林三绝:三林瓷刻、三林刺绣、三林本帮菜。在老街上,还有一家瓷刻馆,一家刺绣馆,值得一看。 三林三宝:三林塘崩瓜、三林塘标布、三林塘酱菜。 三林三特:三林舞龙、“三月半”圣堂庙会、城隍出巡。每年庙会期间,舞龙舞狮盛况空前,因此三林还被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龙狮运动之乡”。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