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唱祖国(改编于原《歌唱祖国》)

作者: 2018年10月12日23:36 浏览:157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雄壮的音乐,动人的歌声。 曲还是当年的曲调,歌词大意略有改动。 不落时代的强音,紧扣时代的想法。 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祝愿我们的地球之家和平繁荣。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
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越过高山,
越过平原,
跨过辽远的大洲大洋。
宽广美丽的大地,
是我们人类的家乡。
我们爱和平,
我们同发展,
我们携手同行甘苦共尝。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国与国平等,
相互要尊重,
互利共赢是我们的理想。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
和平共处让我们欢聚一堂。
我们爱和平,
我们爱发展,
我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
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坚持改革,
国门开放,
敞开胸怀迎四面八方。
一带一路把我们联结,
人类命运从此成一体。
地球村里,
有我也有你,
我们共享未来再铸辉煌。
注释:
在看过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后。不知道那些个在现场观看升旗仪式的人们是怎样的心情。反正我是心潮澎湃。 我们的祖国。就像这在晨光中缓缓升起来的旗帜。日日新,年年新,代代新。 当护旗方阵回程时,天安门广场上又响起了《歌唱祖国》的动人旋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听来更让我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而倍感自豪。 在看完这段视频之后,我又把《歌唱祖国》这首歌搜了出来,连着听了好几遍。在听的过程中,我便有了略改歌词的想法。 该歌曲的词曲作者。是我国著名的作曲家王萃,于1950年9月创作的。当时适逢新中国成立1周年之际,各项事业百废待兴,祖国面貌蒸蒸日上,国际情况尚不明朗。 时光飞逝。转眼68年时间已经过去。时代的需求也在随着时光的流失和发展而不断地发生着变化。歌词也不例外。 当然。经典的存在,是任何时候都必须的。 可是。时代的变迁,也会让经典的存在变得略微的不合时宜。 那么,为了使我们的经典能更长久的存在下去,并不断的发挥它的历史功效。我决定在不改变原作主题的前提下(我觉得王萃先生的主题就是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顺时略做更改。想必王萃先生在九泉之下当不见怪为是吧?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