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香子 过林卡

作者: 2018年10月15日12:02 浏览:11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有一首赞美罗布林卡的歌这样唱道:罗布林卡,处处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可爱的小动物在这里嬉戏,潺潺的小溪在这里流淌,人们在这里欢聚,美丽的公园,快乐的人群。

天上人间,疑是颐园。林荫处、江南隐现。香绕三宫,气象万千。恰红梅红,白莲白,蓝菊蓝。   

皇家宫殿,百姓聚欢。凭栏望、猴山奇观。凉亭池榭,林竹花坛。看禅者歌,老者舞,游者玩。

注释:
2018年八一建军节,作于离开拉萨的火车上。诗中“颐园”:特指北京颐和园,罗布林卡被誉为“拉萨的颐和园”。“三宫”:指罗布林卡主体建筑格桑颇章、措吉颇章和金色颇章(颇章,藏语意为宫殿);“禅者歌”:特指僧侣端坐诵经,声音磁厚,旋律优美,动听如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