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乡愁·诗意周庄”全球华语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在周庄成功举行

作者:James   2018年10月17日 12:04  中国诗歌网    1981    收藏

10月诗意周庄照片IMG_3531_副本

颁奖嘉宾与一等奖获得者牛庆国合影

10月诗意周庄照片IMG_3529_副本

颁奖嘉宾与二等奖获得者代表合影

10月诗意周庄照片IMG_3525_副本

颁奖嘉宾与三等奖获得者代表合影


金秋丹桂飘香,周庄诗意荡漾。由中国诗歌网、中国新诗研究所、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诗选刊》杂志社、《当代诗人》杂志社与昆山市文联、周庄镇政府共同主办,周庄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记住乡愁·诗意周庄”全球华语诗歌大赛颁奖典礼,10月13日在水乡周庄举行,92篇诗作分获一二三等及优秀奖。本次获奖作品,已结集正式出版,并在同一时间举行首发仪式。昆山市副市长李文到场致辞,《当代诗人》杂志社主编毕福堂致答谢词,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发表即兴讲话,畅谈文化与旅游的关系,他认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富有想象空间,而且现在只是一个开端。

出席颁奖典礼的昆山政文界嘉宾还有昆山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黄劲松,昆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骁,周庄镇镇长石颖,周庄镇党委副书记吴洁等,特邀远地而来的嘉宾还有中国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著名诗人叶延滨,西南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著名诗评家吕进,《中国诗歌》执行主编、著名诗人谢克强,《绿风》诗刊主编彭惊宇,《诗选刊》主编简明,著名诗人、诗评家阿古拉泰,著名诗人刘晓平、唐成茂等,以及社刊社中国诗歌网、《世界诗人》(混语版)杂志社、新华网、腾讯、今日头条、苏州电视台等各大专业、大众媒体记者代表。

颁奖典礼上,各大奖项一一揭晓。诗人牛庆国的诗作《周庄诗篇》与张家玮的诗作《蝴蝶绝句》共同斩获一等奖,青小衣、王文海、蔡明菊、黄劲松、蓉儿、张琳、马志宝、季风、李青萍、魏晓弘10位诗人的诗作获得二等奖,蒋志武、安娟英、王太文等30位诗人的诗作获颁三等奖,赵传昌、陈菲、黄晓华、马丽芬等50名诗人的作品分获优秀奖。著名诗评家吕进、蒋登科为一二等奖的十二件作品分别撰写了颁奖词,并当场宣读或由人代读。颁奖典礼上,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诵读表演,另外穿插了苏州评弹等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颁奖典礼后,与会嘉宾诗人畅游了周庄古镇和香村祁庄,品昆曲,赏灯会。周庄独特的人文景观让与会嘉宾诗兴盎然、流连忘返。

本次大奖赛自4月8日在社刊社中国诗歌网(http://www.zgshige.com)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诗人、诗歌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至7月20日截稿,共收到全球范围内的15238名华语诗人、诗歌爱好者的38900多首投稿诗作。其中,既有80岁高龄的诗歌爱好者,也有初试牛刀的小学生。由此也见出,风光旖旎、文化底蕴丰厚的水乡周庄是全球华人都向往的标签式地域,是浓郁乡愁的投向之域,也寄托广大人民对更美好的物质与文化生活的憧憬。

责任编辑:王小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3.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4. 关于举办“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 第四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的通知
  5. 牛庆国诗集《哦,黄河》新书分享会在兰举行
  6.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带着飞呀飞的童心,诗人高凯来汉与小读者分享
  8. 王珂教授研究出的柔美巧怪新诗语体构建策略产生影响
  9.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2. 铸就新时代文学新辉煌
  3.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三辑
  5.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第四辑
  7.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四:孔鑫雨的诗
  10.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