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春天诗人阿群2018年元至5月文化活动大事记

作者:李群   2018年10月22日 11:30      314    收藏


*2月底做客福建省莆田市互联网新闻中心,与该中心主任、莆田70后著名作家林双华教授见面并交流。3月6日,莆田市委宣传部主管的《莆田文艺网》“精品阅读”栏目推送河北著名朗诵艺术家依然老师朗诵的生命诗歌《活着就是春天》。5月23日,该网“精品阅读”栏目又推送依然朗诵的阿群诗歌《莆田大桥头》(诗歌三部曲)。

*3月10日应邀参加中国诗歌春晚贵阳分会场活动,在主持人青松现场即兴朗诵《活着就是春天》后,上台讲述自己的生命故事。

*4月9日经贵州省作家协会主席团研究批准并公示后,被贵州省作家协会吸收为会员。此前,阿群已是全国公安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诗人协会理事、遵义公安文联常务理事、红花岗区作协会员。

*4月20日在遵义市1964文化创意园参加由致公党遵义工委和遵义朗诵协会举办的文化艺术活动,诗歌《活着就是春天》和《宁愿顾此失彼》被主持人雁翎、遵义综艺主持人赵江现场朗诵。

*4月24日下午3点至4点接受湖南桃花江交通旅游广播电台“潇湘茶话*走亲遵义”主持人雁翎、玫子的“珍惜生命,活在当下”访谈。该节目面向全国现场直播,预计听众达8万余人。期间,遵义抑郁症女诗人张圣英、江苏无锡白血病患者陆勇、黑龙江听众任任打进热线电话与主持人和阿群互动交流,讲述他们被诗歌《活着就是春天》感动和鼓舞的情况。另:由主持人雁翎朗诵的诗歌《活着就是春天》录音在节目中向全国听众播放。

*5月8日世界第71个红十字日,遵义市红十字大病救助医疗基金启动仪式在遵义宾馆举行。遵义市四大班子及遵义市直机关各部门领导以及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正在北京出差的阿群应遵义市红十字会邀请飞回遵义参加活动,在会上现场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命故事,诗歌《活着就是春天》被电台节目主持人、贵州省诗歌朗诵艺术团执行团长雁翎老师现场朗诵。

*5月26日在北京参加由北京知名网络平台国艺新时代主办的“公安文艺与中国精神”文化艺术活动,诗歌代表作《活着就是春天》被河北著名朗诵艺术家依然老师现场朗诵,诗歌《北京西站,我生死存亡的列车已经开过》在午间就餐时被依然朗诵。期间,与武警部队少将、原内蒙古自治区边防武警总队总队长、全国公安文联创作室主任、将军作家李炳天、旅游文化部陈司长、央视第七频道美女主持人王欣、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刘文涛等多位领导及文艺家合影留念。

*5月27日《海峡文学》微信平台推送北京著名朗诵艺术家黄晓丽老师朗诵的《活着就是春天》。去年3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公安诗歌与中国精神”文化艺术活动中,黄晓丽老师曾现场朗诵《活着就是春天》,引起巨大反响。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