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秋天的路上

作者: 2018年10月23日10:37 浏览:131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文/何澍清

       走在秋天的路上,或许你会惊诧于一片黄,或许你会沉醉于一片红,或许五彩斑斓的色彩会置你于一副美好的画卷上。深深地沉醉,由衷地慨叹,秋天又一次张开了臂膀。似乎才把炎热从肩上移走,就吹来秋风微凉。那些至纯至美的秋叶,还能有几时残喘于世上?它们是否珍惜过这宝贵的时光。其实,有些叶子早在夏季干旱时就已凋亡。而这些修成正果的秋叶丰盈了人们享受的目光。大概所有的生命都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轮回,只是没有多少人细想。
       一阵风过,叶子在树上拼命抵抗,以优美的身姿展示生命成熟的绽放。在这秋天的路上,兀自行走的人可能根本不会留意这一季会有多少成熟与消亡。即便叶子进入眼帘,也不会有任何联想。是啊,一个人的生命对这个世界究竟会有多大影响?能够引起剧震的寥寥无几。但是,对于家庭和朋友来说却是无尽的悲伤。就像无法护住叶子的树,只有它懂得自己的悲凉。
      生命之重不只在秋叶上,还在沉甸甸的枝头上。果实们圆满了人生,播种的人收获了希望。每个人都有来这世上的使命,就像每朵花都要绽出它的璀璨或芬芳。留不住的是匆匆时光,能够享用的是对美好生活的无尽向往。在美好的春天里拥尽鲜嫩,在葱郁的夏天里尽享花香,秋不厌衰,冬不彷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