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书

作者:2018年10月06日 23:51 浏览:159 收藏
 白槿吾友,亲启吾信。古语尝云:“一日之不见兮,如隔三秋。”自君别我,一年有余矣。春秋更迭,日月交替。辞决经年,遥遥无期。惟独涕零于严冬,辗转于炎夏。独坐旧年桥尾,独看流云烟霞。长空孤雁,枉自嗟呀。春去春来,秋过逢秋。指点阴晴之星辰,唏嘘圆缺之明月。凭诗文百首,念君之旧情。悲欢离合,何其我心!
 孙义章者,吾之兄弟也。夏夜相识,一见如故。于是遂结识数人,皆为诗友。吾尝观众人之诗文,或长歌壮志,以誓凌云。或讴赞天下,示表雄心。或伤古凭吊,吟诵千年。痛哉!何处容我,似易安之凄凄,若后主之戚戚!无青春之姿态,无年少之意气!是思君矣,难赋豪文!青山之秋枫始红而及落,碧水之夏荷始黄而及萎,柔云于长空而变幻,涟漪于幽湖而波浪,星河暗涌,日月无常,乾坤之万物,天地之茫茫,流光岁月,一去无回,如何相思以不退,悲情之不减!
 已嘘矣!实相思则无用,知今事而昨非。虽君去时久矣,不复还归,窈窕之心,亦早将忘我。却无以平息,独自阑干,独自徘徊。君何忍心见我心之沧桑,听我心之呼号,任我心之疯狂!
 涕泗横流,墨痕乱染,字迹难清,语句纠缠,文不成彩,遣词难圆,临书反复,不知所言。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