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诗意环江(新韵)

作者: 2018年11月05日20:16 浏览:25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广西环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2014年被载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里的山水神奇,风景迷人,素有的兰花之乡之称。原始五香(菜牛、香猪、香鸭、香米、香菇)食品,味道独特,令人垂涎。世界遗产别遗忘。
峰翻碧浪水清凉,
古道藏兰暗送香。
飞瀑连天瑶镜闪,
迷人靓影秀发长。
花竹帽下甜甜笑,
毛南红醇蜜蜜尝。
多彩世遗真梦幻,
诗情画意韵环江。
注释:
花竹帽:毛南族的一种用竹子编制而成的帽子,工艺精美,有大有小,多为女子所用。 毛南红:毛南族特有的一种米酒,每年重阳节那天,全寨每家上山各采一味草药,合成酒饼用当地香糯酿成米酒,藏于窖内。次年重阳节开封全寨一起庆祝节日。深藏越久越香甜,酒劲也越大,入口甜如蜜,深醉不知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